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1|回复: 0

怎么背英语单词单词如何记忆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0-12-30 09:06: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联想记忆法。不知大家是否仍然记得我们第一次学英文,还不会音标时,英语词汇立体记忆是如何记住某个英文单词或短语的发音的。我们用的是中文谐音帮助记忆—多么可爱的记忆方法,但只要能记住单词的方法就是好方法。

阅读记忆:通过阅读英语文章,小说等记忆单词,注意选择难度要适宜。
同义记忆:通过同义词一起进行单词记忆,可确切理解词义,这时不必注意它们的意义的区别。
反义记忆:通过反义词一起进行单词记忆,扩大了词义。

要激起强烈的记忆欲望
首先要明确记忆目标。在自己想要记住某些单词之前,最好怀着强烈的记忆欲望。并赋予那些单词特殊的意义和价值。笔者曾做过这样的实验:在两个水平相当的班里同样要求学生用15分钟识记50个单词,但只对其中一个班说15分钟之后要进行测试.选拔前10名要在学校进行表彰,希望同学认真准备。实验结果如下:事先说过测试的班级,15分钟后能记住85%,3小时仍能记住60%;而另一个班效果却不佳。15分钟后只能记住50%,3小时仅能记住20%。两班成绩差距悬殊。

滚动式记忆法。这种方法的操作是这样进行的。比如说,英语快速记单词的方法某天花了三个小时记忆了600个单词,第二天在记忆新的600个词汇之前,一定要先花半个小时复习前面的600个词汇,然后再向下进行。在记忆第三天的600个单词之前,再花上半小时回顾第二天的词汇。顺次滚动进行。除上述方法外,记忆单词的方法还有同义词法,构词法等。如果考生能够将这几种方法融会贯通,一天记忆600个单词,绝对不是难事。一天记忆600个单词,没什么大了不起的!

图表记忆:利用形象的图表进行记忆,它的优点是意、形、物直观的结合到一起。你可以找一本英语图解字典作为参考。
游戏记忆:通过自己和集体做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记忆单词,你可以参照笔者主页上的“英语游戏”。

要树立强烈的自信心和成就感
英国有句名言:”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记单词的方法现代教育心理学也认为。一个人的成才与否。其智力因素和非智力因素都起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自信心又是非智力因素中极为重要的方面。如果学生认为学习外语很困难,那就真地会感到困难;但是,如果他充分认识了词汇在英语学习中的重要作用,坚信自己有非凡的语言才能和坚强的毅力,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积极努力,百折不挠。就会使学习外语变得更加容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30 07:53 , Processed in 0.14181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