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8|回复: 0

如何快速记英语单词写单词容易记忆的单词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0-12-30 09: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大浪淘沙法
如果你的目标是一天记住100个单词,英语词汇立体记忆那么所需背诵的单词数量最好要达到500个。因为人的记忆力是有限的,所以不要指望只背20个单词,就能记住全部并且永远不会忘记。将每天背诵的数量定在500个,虽然你实际记住的也许只有100个,但是这100个一定是你记得最牢的。

制定一个记忆单词的学习计划,有计划有目的地增加大脑对外语信息的记忆容量;尽一切可能参加能增强记忆力的各项活动,随时随地地说外语,用外语,利用一切机会人为地创造语言环境;做到在单词的记忆保持效果趋于下降之前及时进行复习;要更多地使用你的右脑,即通过实物、画图、模型和颜色充分发挥能增强你记忆的那个大脑半球的作用。

及时有效的复习和测试
德国哲学家狄兹根说:“重复和复习是记忆之母”。俄国著名教育家乌申斯基强调说:“应用不断的复习来防止遗忘。而不是在忘记之后再重复记忆。”这都说明及时有效的复习是克服遗忘的最重要办法,必须做到在记忆消失前强化记忆.使遗忘减少到最低程度。德国心理学家艾宾浩斯的遗忘曲线表明,遗忘进程是先快后慢,遗忘的数量是先多后少。最近又有研究表明,学生在考试完两周后竟会忘掉所学知识的80%!根据这些研究,我们学习要趁热打铁,及时复习。开始复习间隔时间短一点。次数多一点.以后复习次数逐步减少,问隔时间逐渐增长。坚持做到有效及时的复习.能够加深单词在头脑中的印象。使短时记忆变成长时记忆。

循环往复法
把所要背的单词分组,比如每组100个,共50组。第一天,背第一组的100个;英语快速记单词的方法第二天不要急着前行,先用比前一天快一倍的速度把第一组的单词过一遍,然后再看第二组的单词;几天以后再复习第一天的单词,以此类推。这样做虽然可能影响背单词的进度,但能有效地巩固所学的内容,以“滚雪球”的方式加深记忆。

值得注意的另一个问题是,单词记忆效率的提高不仅取决于科学而有效记忆单词的方法,还取决于一天中记忆单词的最佳时间。大量实验结果表明:上午8~10点钟和晚上8~10点钟是记忆单词的最佳时间,因为在这个时间里,大脑中担负记忆任务的脑细胞已基本上得到较好的休息,所以记忆效果最佳。

英语学习中能否取得成效与英语词汇的记忆方法关系非常密切,记单词的方法如果一个人记忆的词汇量越大,那他在进行英语听、说、读、写、译时遇到的生词障碍就越小.对文章的理解和掌握就越准确,英语语言的输出能力就越强。因此,合理使用记忆法,必将提高学习英语词汇的效果和效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30 03:05 , Processed in 0.080249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