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0|回复: 0

如何快速记英语单词的中文单词怎样记忆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0-12-30 09: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人会遗忘,最好的方法是在你正要遗忘的时候复习一下,英语词汇立体记忆这相当于对原来记忆进行刺激,会使快要忘记的东西记得很牢。这个方法因人而异,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记忆力情况,决定复习的周期。如果怕雪球越滚越大,到后来每天的任务越来越艰巨,你也可以先把要背的所有单词都背一遍,采取每第二天只复习前一天的内容方法,等全部背完一遍后再从头来第二遍。

人所处的环境因素也能对记忆单词的效果产生一定影响,如果在一个室内狭窄而又十分嘈杂的环境中记单词,那些来自外界的噪声干扰会给大脑的正常记忆活动造成紊乱,从而影响记忆单词的效果。

科学研究表明,联想是记忆的基础。世界著名生理学家巴甫洛夫指出:“记忆要依靠联想,而联想则是新旧知识建立联系的产物。”美国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也说:“记忆的秘诀就是根据我们想记住的各种资料来进行各种各样的联想,而这些联想就成了各种资料的钓钩,万一资料沉没脑海,我们就可以通过联想这样的钓钩将资料钓出来。”英语学习中,单词记忆的好坏直接影响英语学习效果。

快速扫视法
把每天要背的单词写在纸上,左边写英文,右边写中文意思。先扫视一遍,英语快速记单词的方法然后遮住中文意思,进行回忆,没有记住的就做个记号。第二遍只扫视有记号的,然后遮住中文意思,再回忆,没有记住的再做记号。一直到所有单词都记住为止。那些记号最多的单词也就是最难的,今后复习时可以作为重点。这种方法还有一个好处,你可以先从英文背中文意思,然后可以反过来,看着中文回忆英文拼写。

什么方法背单词会更快?英语中有很多单词属于同一类别,可以把同一类别的单词集中起来一起操练,从而大大提高单词记忆的效率。同学们可以自己动手,对本书的单词进行分门别类,抄在小纸条上或制成单词卡,然后集中轰炸、专门突破、分类记忆!

利用构词联想记忆
构词法是词汇学习中主要和有效的手段。“实践证明,感觉到了的东西,记单词的方法我们不能立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更深刻地感觉它。”成千上万的英语词汇, 都是按构词法和读音规则构成的,换言之都是靠词干加词缀(前缀和后缀)派生形成的。研究构词法有助于加强对单词的理解,提高记忆效果。如果我们知道了词干的意义,那么在词干前后加上相应的词缀所形成的新单词的意义就能被我们猜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30 03:59 , Processed in 0.07682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