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52|回复: 0

[求助] 马上就要过年了,墙裂推荐一款好酒酣客酱酒

[复制链接]

427

主题

428

帖子

6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14
发表于 2021-1-4 23:4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从工作单位从私企跳到国企之后,身边的人也不再是哪些喝白牛的人了,更多的是喝一个叫酣客的酱香型白酒。我印象中一直是只有茅台,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酒。平时收入也不多,怎么会考虑买酱香酒?

很多人印象中都会觉着酱香型白酒便宜的是假酒,贵的有价格太高,对这个酒有错误的认识,其实等我到了国企之后,发现很多人喝白酒都只喝酱香酒的,而且品牌也很杂,我跟着他们一起也喝过了很多不通品牌的酱香酒,其中酣客在桌面上出镜率也最高。

第一次喝这个还是在单位安排学习过程中,这牌子挺小众,知道的人也不多,在外省的同事家喝到的,后来发现当地很多同事都在喝这个酒,自己也本着入乡随俗的情况喝了一些。从口感上来说一定会让第一次喝酣客的人比较惊喜甚至惊艳。它没有五粮液那股冲劲、也没有茅台酒那么烧嘴。从口感上可能更接近甜辣,具体的感受可能需要改兴趣的人自己去京东买了。

这款酒从味道上已经可以说是满分,但它真的是好酒吗?这个问题作为小白的我还跟他们请教了半天。他们也直白的向我介绍了酱香型白酒的特点和制造方式。真正的坤沙酱香酒仅生产就要1年的生产周期,要经过9次的发酵然后蒸酒,这9次提取的酒液只有7次可以使用,还需要分开窖藏5年,最后进行有序的勾兑,把7次酒按照比例勾兑在一起进行沉淀,一年后才可以喝到我们桌子上的酒。光浅浅的听就把我听的晕晕乎乎,可想而知酣客酒在生产上下了多大功夫。

当然,不仅仅是酣客,茅台还有很多酱香白酒都是这样的酿造工艺,他们都属于坤沙酱香白酒,坤沙是工艺的一种形容,也是最好的酿酒工艺。在这之后还有碎沙、翻沙、串香。可能有的人会问,这么多白酒工艺生产的都是酱酒吗?

名义上都算酱香白酒,但是翻沙、串香就是我们所说的喝了会不舒服的假酒了,通过他们介绍,这两种酒制作工艺相当粗糙,可以认定为就是为了贴考酱香的名字才衍生出的工艺。

哪问题来了,你们怎么知道酣客酒就是好酒呢?销售说的在好,也不一定可信啊。“买的没有卖的精”这是千古不变的老话,我的同事还真去过酣客的酒厂,怕我不信,还给我看了当时的照片,可能也是因为单位采购,酒厂特意给他们搞了一个酒厂一日游,带他们去了生产、包装车间,这样确实打消了我对这款酒的顾虑。

相信这款小众品牌的酱香白酒一定也有很多消费者,只是我个人不太清楚而已,现在逢年过节我都会找他帮忙从酒厂要一些,后来才知道京东、天猫也有这个酒再买,但毕竟没有从熟人哪拿便宜,毕竟他们是酒厂的大客户,价格上有优势。说了这么多,感兴趣的白酒爱好者,或者想喝酱香酒又觉着买茅台压力大的,可以自己了解下酣客,确实是一款不错的酒。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06:39 , Processed in 0.082014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