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1|回复: 0

[分享] 当代父母该如何做好幼儿教育?

[复制链接]

359

主题

362

帖子

89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90
发表于 2021-1-6 19: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在幼儿教育方面,并不是每个爸妈都是经验十足或是专业出身,而上一代人所谓的经验在这一代育儿经里又显得有些老套过时。不过呢,当代父母却能够从不论互联网还是家长群众中得到第一手资讯和有营养的知识,接下来,就悄悄告诉各位家长一些幼儿教育,您必须知道的几件事儿。
  
  1、玩具越少孩子越聪明
  
  随着家庭经济水平的大幅度提高,给孩子买玩具已经是一件说买就买,没有负担的事情了。为了彰显父母对孩子的爱,往往家长会根据自己的判断给孩子买很多玩具,不过这样的做法到底好不好呢?
  
  研究表明,不管你有没有钱,都不应该给孩子买太多的玩具,玩具多对开发孩子的大脑反而不好。为什么这么说呢?玩具多了,就会这个摸一下,那个看一下,缺少了研究的精神,更加不会执着的对待一个玩具,从而养成什么也不喜欢,什么也玩不过三分钟的坏习惯。玩具少了,孩子就会想着办法动着脑筋的折腾那一个玩具,花样百出,而且爱不释手,越是玩的花样多,对此玩具的喜爱也就越深。琢磨的多了,一个玩具可以想出无数个玩法,聪明的脑袋瓜就是这么不经意的培养起来的。
  
  2、从小独立吃饭的孩子,做事情更专心
  
  中国家长普遍有这样一个问题,孩子的大事小事全都包揽过来,甚至包括吃饭这件事。但是从小就剥夺了孩子自己吃饭的机会,这样真的对孩子号码?
  
  研究表明,孩子小的时候,只能专注于一件事情,很难被其它的事情所干扰。而吃饭是一个人雷打不动的事情,这是心理需求。吃饭,这个最为平常的事情,却是最可以锻炼孩子生活习惯和某些性格的好时机。
  
  中国父母喜欢喂饭,其实最不可取。喂饭往往会让孩子三心二意,对食物挑剔。让孩子从小独立吃饭,不仅可以让孩子专心在于吃的这件事情,还可以开发孩子的手指灵活性,并且在专心对付怎么吃的过程中,也培养了孩子对食物的喜爱,并且不会去挑剔食物。
  
  3、良好的睡眠习惯是孩子身体健康的基础
  
  由于当代父母的工作强度大,所以首先自己的睡眠习惯就没有什么保障,有时候自己回家晚,自己孩子也会翘首以待,等待爸爸或者妈妈回家之后自己才肯去睡觉,其实这样是不好的!很多人认为只有睡够就好了,还喜欢半夜给孩子喂食或者让孩子很晚才睡,他们总认为睡觉是不需要一个时间规律。其实这个观点很错很错。良好的睡眠习惯不仅带给孩子身体上的健康快乐,不仅帮助脑部的最大化发育,还会带给孩子一生的好习惯,因为每一个人每一天至少会花去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觉上。孩子在睡眠中成长,无论是身体的机能还是脑部的成长,都是在睡眠中快速的增长起来。
  
  4、让孩子经历一些挫折,有助于孩子良好个性的塑造
  
  很多父母都害怕孩子摔跤,怕孩子生病,怕孩子受委屈等等。你们有没有想过,小时候受到的这些小挫折,对孩子会有怎样的影响呢?学走路的时候跌倒几次甚至几百次,能怎么样呢?最多就是受点小伤,磨破皮,撞个包之类。但是如果你不让他受到这些挫折,他就会因为没有经历而害怕受伤,小时候害怕受伤倒也没有什么,那么长大了之后呢,他还是脆弱的像饼干,又该怎么立处于这个复杂而多变的社会呢?生病也是同样,每生一次病就是多了一种身体的抵抗能力,所以别害怕孩子受到这些小的挫折。坚强的个性就是从这些小挫折中磨练起来的。
  
  5、和孩子一起多读书,鼓励他去思考
  
  智能手机时代和互联网时代的带来,让人们失去了很多静心阅读的时间,如果家有儿女初长成,而你还偏偏反对他玩手机、看电视,那不如和孩子相约,一起多读书,并鼓励孩子对书中的内容多去思考。做法其实不难,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和睡前时间,睡前让孩子听几本书,一来可以养成睡前静下心的习惯,还可以尽快的进入安静的睡眠状态;二来书本上的故事更可以激发起孩子对这个世界的了解,从而激发孩子对学习的欲望。业余时间也可以让孩子参加一下课外辅导班,北京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的课程就很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1:32 , Processed in 0.07100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