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0|回复: 0

[分享] 高中英语短文改错都有哪些规律

[复制链接]

359

主题

362

帖子

89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90
发表于 2021-1-11 12:0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下面与大家分享下“高中英语知识点:短文改错命题规律”
  
  (一)上下文语义矛盾
  
  通过对近年改错部分的分析,发现出现错误率的频率最高的就是上下文语义矛盾这一项,上下文语义矛盾,也就是说,根据上文的内容,紧接下来的部分应该是肯定意义,结果原文却用了否定;反之,根据上下文的连贯关系,下文本该用否定却用了肯定。
  
  (二)缺漏和多余
  
  缺漏某些不可少或加了某些不必要的词都会使句意不通顺。一般来说,缺漏和多余的词多为介词、代词、冠词或连词。多余还可能出现相同意义的词语叠加在一起或出现两个主语现场。
  
  (三)介词误用
  
  介词使句中某些词与其他词发生一定的关系,其在英语中占很重要的地位,故成为又一重要考点。
  
  (四)代词误用
  
  如果某一代词根本无所指,或与其所指代的实词意义不一致那么就需要对其进行纠正。
  
  (五)非谓语动词错用
  
  非谓语动词是令人头疼的改错类型,它包括不定式、分词、动名词。改错中的主要出现是非谓语动词与主要谓语动词之间的混淆。
  
  (六)形容词、副词(包括比较级和最高级)误用形容词和副词的原级、比较级和最高级是改错考题中必考的项目之一。常见错误类型有:
  
  1.不能区分哪两部分进行比较,是主语之间、宾语之间还是时间状语之间、地点状语之间的比较。
  
  2.不可分级的形容词、副词误用了比较结构。
  
  (七)一致性方面的错误
  
  一致性(Agreement或Concord)在英语中属于一种很基础、很常见的语法现象。一致性指主谓一致、名词单复数与其修饰语的一致,代词与先行词的一致,还有时态一致、修辞手法一致等。考试改错题中常见的一致性方面的错误有以下几类:
  
  1.主谓一致。主谓不一致错误是CET6综合改错内容之一,主要表现为主语名词与谓语动词间隔较长,首尾不能相接,造成视觉上的混淆。
  
  2.名词单复数。有时名词可以不用复数,但是在特定的句子中由于前面有明确的量词修饰,如may,several,a number of,a variety of 等等,就要变成复数形式。
  
  3.代词与先行词一致。代词的主要功能是指代已出现的名词、词组或一个意群,因此代词的出现必须有所指,而且形、数等与前面所代的部分相符。这是代词改错的核心。
  
  (八)用词不当
  
  英语中有很多同义词、反义词、易混词,如assure/ensure,rise/arise/raise,effect/affect等。从历年改错题看,对这些词的误用构成改错的一个重要的错误类型。误是被动语态被误用为主动语态。
  
  (九)逻辑关系混-乱
  
  现主句和从句时态可能不一致的情形。另外,改错题中最常见的语态错这类错误常常不易被发现,因为它不属于句子内部的语言知识,而是句子与句子之间串联的关系。要想把这类错误纠正出来,需要考生对文章有总体的理解,头脑中有个大的框架。一般改错中的连接词错误都会使句子的逻辑关系发生改变,或造成句子的语义逻辑混-乱。综合改错中对逻辑关系的考查主要集中在因果、转折、条件、让步等关系上,其中以因果和转折连接词最为常见。
  
  (十)时态、语态错误
  
  一篇结构完整的短文中,时态的使用应该是连贯一致的,但六级改错中常出现主句和从句时态可能不一致的情形。另外,改错题中最常见的语态错误是被动语态被误用为主动语态。
  
  更多高中英语知识点,欢迎关注下北京新东方中学全科教育的高中英语课程,相信可以帮助到大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8 21:24 , Processed in 0.096513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