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6|回复: 0

如何快速记忆英语单词如何教孩子背诵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1-1-14 12: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逻辑记忆:如何高效背英语单词通过词的本身的内部逻辑关系、词与词之间的外部逻辑关系记忆单词。(1)把几个字母看作一个来记如light,right,fight,night,might,sight,tight中的“ight”(2)外旧内新,如:bridge“桥”看成b+ridge(ridge“山脊”);sharp看成俗s+harp(harp+“竖琴”)。(3)外新内旧,如cleave“劈开”看成c+leave,tact“机智”看成t+act。

不要单纯的抄写单词,学会根据单词的发音,写单词。
注意掌握易混单词,应先熟悉一个单词,再背与之对应的易混单词,并且记住他们的区别。
应有周期的对已背过的单词进行巩固,强化他们在大脑中的印象。

相似联想法
英语中有一些单词外形极其相似,识记、拼写极易混淆。怎样记住英语单词相似法所利用的恰恰是某两个单词的相似之处,通过形象联想,用一个熟悉的单词来记忆另一个与之相似的生词。

联想记忆(1)音与形的联想,即根据读音规则记忆单词。(2)形与义的联想,如果:eye把两个e看成两个眼。banana把a看成一个个香蕉。bird把a和d看成两个翅膀。(3)象声词,联想实际的声音,如gong锣;coo咕咕声。

应将一些容易错的和记不住的单词写在小卡片上,随身携带,也能提高效率,并在不同时段巩固记忆。
学着记住一些单词的常用搭配,记住一些常用词组,这样会帮助自己更容易的记住单词。

谐音联想法
谐音,是指字与字或词与词的读音相同或相似。谐音法借助谐音赋予英语单词某一中文,怎么记英语单词然后与该单词的中文意思进行联想,以之来增强记忆。谐音记忆使得识记材料具有双重意义一方面谐音的单词代表这个单词的读音,同时该中文又跟该单词的意思有关联。所以在回忆时,出现某一方面就很容易出现另一方面,因而很是便于记忆,例如,cackle(开口咯咯笑),demon(地门有恶魔),等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12:53 , Processed in 0.198243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