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7|回复: 0

高中英语单词速记方法英语词汇缩合速记法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1-1-14 12:34: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歌曲记忆:如何记英语单词通过唱英语歌曲记忆单词,“听霸”“听力超人”等软件中有许多英文歌曲,并配有歌词和译文。
阅读记忆:通过阅读英语文章,小说等记忆单词,注意选择难度要适宜。
同义记忆:通过同义词一起进行单词记忆,可确切理解词义,这时不必注意他们的意义的区别。

可以按照兴趣去背单词。有时候背单词真的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当你看见桌子椅子的时候,你可以想想它们的英文单词是什么;当你看见一个人的时候想想可以用什么单词来形容他;一个物体,一个人,一个动作,一种品德,用英文又是怎样的表达。感觉真是有意思。

派生法(derivation):派生词缀和词根结合构成单词的方法,就叫做派生法。英语单词巧记法英国作家Lord Chestemeld说:学习一门语言的最短最佳的途径,是掌握它的词根,亦即那些其他单词借以形成的原生词。美国读者文摘社出版的《如何扩大你的词汇能力》一书把词根、前缀、后缀称为“扩大词汇的三把钥匙”。人们要逐个地记住成千上万个单词是困难的,但是词根、词缀的数量毕竟有限,其中词缀(前缀和后缀)的数量尤其小,使用的场合却特别多。通过词根加不同的前、后缀,可以转换词性、改变词义。

反义记忆:通过反义词一起进行单词记忆,扩大了词义。
词典记忆:即背字典,这种方法是一种强行记忆的方法。它的缺点是容易忘记,只是孤立记住单词的意义。可以作为一种短时间的强化手段。
复习记忆:单词记住了,很快会忘掉,每隔一段时间要进行复习,巩固所学单词。

你可以一边看美剧或英剧去背单词。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种方法,不过这种方法效果一般,虽然很有意思,但是你看完一集以后,你会发现你根本记不了几个单词,当然某些学霸不一样。不过这个对口语非常有帮助。

复合法(compounding):把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词结合在一起构成新词的方法,叫复合法。用记忆术记英语单词用复合法构成的词叫复合词。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独立的词一起出现,可能构成复合词,也可能只是一个自由结合的词组或短语。复合词的种类繁多。从词性看有复合介词、复合连接词、复合副词、复合代词、复合数词等,而数量最多的是复合名词,其次是复合形容词,再次是复合动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7:54 , Processed in 0.156135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