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0|回复: 0

如何快速记英语单词拼写小学生记忆英语单词的方法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1-1-21 10:34: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按形态归类
人们通常通过词的形式来记忆词汇。记英语单词的方法因此为提高储存效果应更多地集中在形式方面进行练习,借形式的联想来记忆词的形式本身。如能把这些词放在一起,就能建立联想,相互支持。了解词的形态上特点,特别是关于词缀的基本知识,有助于对词的解码。一般说来,学习者应熟悉词的基本形式。而这些词缀则可运用各种方式来学习。熟悉一些外来语词缀也是必要的。例如拉丁语和希腊语词缀常常是构成复合词的基础。许多复合词均由一定的词根加派生的词缀构成。如telephone(电话)中tele-(远、远/距离),-phone(声音);photogragh(照片)中photo(光、照相),-graph(写、记录)。这些都是由少量词素构成的。另外还有一些专业性很强的词,一般不必作为主要材料来记忆。

协同记忆法。利用眼看、耳听、口念、手写、心想等多种器官协同工作来记忆单词,以加深单词的印象。
分类记忆法。就是指将单词各归其类,背诵单词,那么背单词就是一串一串的背。例如:有关头部的单词hairbroweyenose
循环记忆法。根据遗忘曲线来不断巩固记忆单词,利用科学的方法来牢靠的记住单词。

适当了解构词法
英语中很多单词是由构词法构成的,单词记忆技巧构词法包括派生、合成和转化。英语词汇中有大量的由两个词根组成的复合词和由词根加前缀或后缀或前后缀构成的派生词。学生若掌握常用的前缀(un/dis/ind il/super?)、后缀f ly/less/ful/ment?)的含义及用法.就可以根据已知词猜出它的派生词,从而达到扩大词汇的目的。如:前缀“super” 有“超过,超越”的含义,就可以猜supermarket(超级市场)、superman (超人)、superstar(超级明星)等词的含义。组成复合词的词根是能独立存在的基础词汇.词义“复合”了这些单词的意义,如roommate,workforee这些都能轻松地猜出词义

按词根归类
按词根归类是利用构词法知识划分词族,把由一个特定的词根能派生的词都集中起来。这些词有着近似词根含义的一般意义。学习者能根据词根含义及附加的词缀猜测出词的比较确切的意义。一个词根可派生出很多的词(当然还可以合成和转化)。记住一个词根也就意味着很容易吸收许多有关的词。例如act(行动)是个词根,也是一个词,可以派生出比较常用的有action,activable,activate,active,activi****,activist,activity,activize,actor,actress等一系列单词。这每个词再加上不同的前缀或后缀又能构成很多的词。active加前缀in就是inactive(不活跃的),加后缀-ly就成了actively,inactively等。

下决心。首先你要下定决心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且要持之以恒。比如你给自己设定每天背50个单词,不用超过自己所定的量,但必须达到自己的目标,也许一开始会很累,但是坚持下来以后你就会发现并不是那么难。而且在背单词的过程中可以逐步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从50个到100个或者200个,实际按照自己的能力来定,但是不能偷懒。

要注意及时复习
单词遗忘是不可避免的,而防止遗忘的有效方法之一就是及时而经常地复习。背单词的方法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人们对信息的遗忘速度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递减。怎样记忆英语词汇实质就在于怎样把短期记忆转变为长期记忆。如果在词汇忘却之前复习一次就会加强记忆。复习时开始间隔时间短些。每次时间长些.以后逐渐地间隔时间可以长些,每次时间短些,一旦等忘记后再记忆,则等于重新记忆。复习方法可以多种多样.视个人情况而定另外要活学活用。我们应该在会话和写作中有意识地运用刚学过的单词。这样,一方面可以巩固生词在大脑中的印记,另一方面也深化了对这些词的意义和用法的理解。这不是机械地巩固记忆,而是在理解的基础上加深记忆,因而记忆效果极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22:33 , Processed in 0.09748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