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80|回复: 0

[游戏] 权威报告:2025年,云计算将成为企业业务创新的关键驱动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22 08: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2006年8月,Google的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搜索引擎大会(SESSanJose2006)上首次提出“云计算”的概念,云计算已经走入了第15个年头。这15年间,云计算的飞速发展对互联网技术和IT服务模式带来了巨大变革,随之而来的,是社会的工作方式和商业模式的巨大改变。那么,云计算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企业该如何使用云计算构建面向未来的创新能力呢?

  日前,国际权威IT调研和咨询机构Gartner发布了《The Future of Cloud in 2025: From Technology to Innovation》(《云在2025:从技术到创新》)报告,预测了2025年的云计算形态,向IT领导者制定企业未来5年的云发展战略提供了建议。

  在Gartner 2020年云最终用户行为研究中,有63%的受访者表示,通过使用云,企业实现了多项创新和增长,提升了效率,且帮助达成了诸多企业CEO的优先目标。并且,有6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在明年增加企业的云支出,仅4%的受访者表示会减少,这代表IT领导者在企业对云支出的可能性提高了17倍。

  

  Gartner认为,云将允许IT领导者提供身临其境的客户体验,更好的见解和全新的业务模式,进而推动业务创新和增长。

  目前,多数企业认为云是一种技术平台,而到2025年时这一认知会发生重大变化。届时云将不仅是一种交付应用的技术手段,也将成为业务创新的关键驱动力。

  

  2025年,云服务和云原生技术的使用将是普遍的,而不是作为一种流行的存在。云将推动业务创新,而不仅仅是技术创新和现代化。应用开发将转变为应用组装和应用集成。云服务也将更加分散,集中式云和分布式云将同步发展。并且,这些趋势会造成企业组织架构的改变,许多IT团队将会采用平台团队和融合团队的结构。

  聚焦中国的云计算市场,从最初的十几亿增长到现在的千亿规模,我国的云计算技术不断成熟发展,过去十年是云计算突飞猛进的十年,也涌现了一批优秀的中国本土云计算企业,公有云厂商有阿里、腾讯、百度等,私有云厂商有华为、新华三、华云数据等。在刚刚结束的中国信息化iTECH 2020年会上,《中国信息化》杂志执行社长熊伟公布了“iTECH 2020”年度事件、年度成长企业、年度战役典范、年度领军人物、年度明星产品等行业权威大奖。笔者也非常荣幸地采访到了荣获“ITECH 2020年度领军人物”的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对于中国未来云计算的发展,许广彬表示,“中国的云计算将会进入下一个黄金十年,企业数字化转型离不开技术创新,我们目前更重要的就是持续增强云计算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活力,推动云服务与应用的深度实施。未来,云将会无处不在,华云会持续深耕中国云计算市场了解行业需求,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为中国企业的创新与发展贡献力量。”

  笔者认为,无论是国际市场还是中国市场,未来云计算作为技术创新的核心所在,将被大众和企业广泛应用,云原生环境之外的工作负载将会越来越少,依赖云服务来实施新的商业模式或实现生态系统关系会成为企业的优先考虑。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02:23 , Processed in 0.109097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