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0|回复: 0

初中如何快速记英语单词单词记忆王怎么样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1-1-22 12: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比较记忆法
比较是人们认识客观世界的重要手段,有比较才有鉴别,记英语单词的方法不经过比较就很难弄清事物的相互关系。这里介绍的是对相似而又不同的单词进行对比分析,弄清它们的异同以进行记忆的方法。

音标法。都知道的方法,对于第一次接触的生词非常有用,毕竟英语的拼法和读音有非常大的关系。读得多了,自然就会写了。
词根法。进阶方法,对于长的单词非常管用,而且常用词根不多,有意识的去记的话,日积月累,同词根的单词基本读两遍就记住了。

复习方法。复习的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集中复习,即集中在一个时间内,对所要识记的材料连续地、反复地进行复习;另一种是分布复习,即把所要识记的材料分散在若干相间隔的时间内进行复习。建议以分布复习为主,分布的时间间隔先密后松,每次复习的遍数应是先多后少,此外,兼顾集中复习,效果事半功倍。根据此类复习方法,现已有此类英语单词记忆软件,将学习者的词汇学习数据进行统计,而后进行分析处理,排列词汇复习方案,可尝试使用。

联想记忆法
苏联著名生理学家巴甫洛夫指出:“记忆要依靠联想,单词记忆技巧而联想则是新旧知识建立联系的产物。”联想是记忆的基础。联想记忆单词就是充分运用发散思维展开自己的想象力,由此及彼、由点到面,由一个单词尽可能多地联系到与它相关的各种形式、结构及用法等。使所要记忆的英语单词生动、形象和系统化,使新词和旧词之间建立一种荒诞夸张、稀奇古怪、难合情理的联系,令人终生难忘,从而达到以旧带新、快速记忆之目的。

谐音联想法。中国自创方法,顾名思义,通过反复读联想差不多的汉语意思来记忆。
自控力强不刷微博微信的同学,可以选择一个APP来帮助学习,事半功倍。语言是一门艺术,当学有所成的时候,看看英文原声电影,玩一玩没有汉化刚刚发售的游戏,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简单重复。
其实要想把单词记得终生不忘,重复绝对是首选的方法。背单词的方法刚开始学英语时,每个单词都是新的,根本谈不上什么规则,这时就得靠死记。“家具”就是furniture,没什么道理,不要问为什么,记住就是了。当学到700—1000个单词时,学习者自己就能发现一些规律性的东西了,比如以一1y结尾的多是副词,这就是构词法。这时,自觉地学习一点构词法是有益处的。构词法有规则,但也有例外。一旦了解了一些基本构词法,英语词汇学习就不再是简单重复了,而是有一定规律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7 05:57 , Processed in 0.087135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