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6|回复: 0

三年级如何快速记英语单词速记英语法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1-1-23 12: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语境记忆法
记忆英语单词与环境有关。记忆和理解英语单词的时候,英语单词怎么记我们要利用“环境因素”的“暗示”,随后又在不断地学习和应用过程中逐步摆脱这些“环境因素”的“暗示”,达到抽象的记忆和理解。而且即使已经记住的生词,也只是在特定的环境里才知道其意义,环境一变,似乎又成了生词。比方说,从某一课里学到了一个生词,而且确实记住了,如果把它放到另一新课程,可能会觉得陌生。因此,要想熟练地掌握英语单词,还必须要在各种语境下记忆。不管主观上是否意识到这一点,这是我们每个人记忆英语单词时实际上走的一条曲折的路,千万不能因短期内记不住而灰心丧气。

要制定合理的计划。由于刚刚熟悉背单词的技巧,所以背的少一些,而不是一口气吃成胖子的,要对每个时期能背的量有合理的计划,比如说先每天背20个,当我们渐入佳境后,每天背的单词会越来越多。

在语境中学习词汇。
强行记忆不是唯一的学习词汇的办法,不能单靠它来学习外语。单词怎么记要想真正掌握一个词,离开语境是不行的。也就是说,要结合词的上下文来彻底认识一个词的形式变化和功能体现。

图表记忆法
利用图表法可以把零星、分散的材料组织起来,从整体记忆。图表可使学习者迅速发现各个记忆之间的异同,呈现它们之间的内在联系。采取图表记忆有助于对识记信息有规律地存储并快捷地提取。如一些表示空间概念的介词,单从汉语翻译的内容来理解,往往会弄错或混淆,但如果用图表示,则很容易理解和记忆,如:under/beneath,on/over/above,across/through,in/on/tothesouth,in/into等等;英语中有些内容比较适合制成表格,这样便于理解,给学生留下的印象更深刻,如人称代词主格、宾格、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名词性的物主代词和反身代词表:。

不要没有掌握好旧词,就马上背新词的。因为背过不等于记住了,单词快速记忆法比如每次背完单词后就花时间快速将每个词过二三遍,为了加深印象,这样背单词的效率就提高了。

单词记忆的第一要诀是正确的读音,只有牢牢地记住48个音标,才能正确地把单词读出来,才能开始进行单词的记忆。音标是英语学习的根本,记不住或记不准音标就去记忆单词那是舍本逐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6:28 , Processed in 0.088635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