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1|回复: 0

如何速记英语单词小学超右脑记单词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1-1-23 12: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对称图像思维记忆
英语单词中常常会出现一些对称现象,这简直同建筑物毫无两样了。如何高效背英语单词了解这一点,我们就可以把单词中某些对称性的部分单独提出来,作为一个整体图像进行记忆,这样就可以变得轻松、有趣。例如:?tomorrow明天“orro”;cabbage洋白菜“abba”;tomato西红柿“to...to“;cotton棉花“otto”;chuch教堂“ch...ch”;museum博物馆“mu...um”;common通常的“ommo”;follow跟随“ollo”等。

想了一会才想起单词的意思,就是没有掌握好的。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已,如果背过的单词不能快速想起意思,对考试实战中是不利的,尤其在理解长句更加不利的。

对于初学者最好的记忆方法是:机械记忆法。
虽然机械记忆法很单调、很枯燥,虽然现在有很多所谓的高效记忆法,但是对于初学者来说,想要有自己的词库,机械记忆是一个必须经历的阶段,尤其是对于英语来说。很多英语单词都是在一个简单单词的前面或后面加上一个字母或一个单词而形成的;或者是某一个单词的衍生词(时态变化,词,也就是基础的单词,那么其他与之相关联的单词的记忆就很简单了。在机械记忆的时候,要把动手、动口结合起来,一遍一遍大声地把单词朗读出来。需要强调的是,机械记忆一定要与分段复习相结合。记忆有一定的衰退期,尤其是机械记忆,不能只注重“记”,更要注重“忆”。

象形记忆法
象形词是就是人们利用单词整体或局部结构的象形性(形状)、特征、动作而创造出来的。怎样记住英语单词在记忆过程中尽量运用直观形象和形象思维,以提高记忆效果。这类词在英语中占有重要地位,只要我们抓住这一特点,记忆单词就容易多了,英语中象形词很多,却很少被人们发现。例如:eyeseemeetsleep(e、e代表两只眼睛);bed(b、d代表前后床头);cup(u为杯子状);banana(a代表香蕉的瓣,n代表连接的把);rabbit(b、b为两只长耳朵)等。

要记单词,首先要理解意思,而不是单纯的认识。我们记单词的时候,遇到不理解的意思,一定要打破砂锅问到底,对背单词的效率会起到作用的。

对比记忆法
利用词与词之间的类似之处进行对比,利用词与词之间的差异进行分析辨认。怎么记英语单词这不仅能加深我们对新词的印象,同时还巩固了旧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2:32 , Processed in 0.07265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