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9|回复: 0

如何迅速记英语单词高考英语词汇速记法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1-1-23 12:28: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感官记忆法
感官记忆法是把耳、口、眼、手调动起来,把听、说、读、写统一起来,记英语单词的方法尽可能地用多个感官,达到记忆目的的方法,这样做的好处是沟通大脑皮层各部分之间的联系,反复运动使相关信息反复刺激大脑中各个相应的神精中枢,加深了大脑皮层上的记忆痕迹,可以有效提高记忆效果。也可以注意我们日常生活中出现的英语,如电器设备上的英语,各种警示语、标语等,还可以聆听外文歌曲,欣赏国外影视……耳濡目染,日积月累,反复回想,自然牢记。

利用好短时间的。我希望你们记住背单词是一项长期的时间,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容易消磨了背单词的毅力,比如说等饭的时间背一背,喝水、等公交车的等等,这样能保持住势头。

联想记忆法
(1)音与形的联想,即根据读音规则记忆单词。
(2)形与义的联想,如:eye把两个e看成两个眼。Banana 把a看成一个个的香蕉。Bird 把b和d看成两个翅膀。
(3)象声词,联想实际的声音,如:gong,锣;

游戏记忆法
在小学阶段,英语单词的记忆是难点。在单词记忆时应引入各种游戏,单词记忆技巧不仅能有效地调节英语学习的气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还能促使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在活动中主动地记忆单词。

自己靠背单词得出的经验来记提示。其实背多了后,会发现有些单词是有规律的,有些词看一眼记住,也有些好几遍记住的,对不容易记住的单词不要用蛮力要用智力,就是利用规律来记住不容易记得单词,比如单词的谐音等等。

分类记忆法
随着英语词汇量的增大,就要注意找规律对词汇进行分类。背单词的方法自己动手把学过的单词进行分类,虽然有些书里已经作了整理,但还是自己总结的效果要好,这不仅能加深我们对新词的印象,同时还巩固了旧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10:12 , Processed in 0.076049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