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6|回复: 0

如何如何快速记英语单词怎么快速记忆英语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1-1-24 11: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拆字法
拆字法就是把一个单词拆成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部分进行记忆的方法.英语单词怎么记被拆出来的部分可以是完整的有内在联系几个单词;也可以是具有联想功能的几个字母组合.拆字拆得巧可以做到望文生义.同样,不是每个GRE单词都适合用拆字法来记忆.切忌乱拆.拆字法比较适合记忆中等长度以上的单词.

大浪淘沙法:若是你的目标是一天记住100个单词,那么所需背诵的单词数量最好要达到500个。因为人的记忆力是有限的,所以不要指望只背20个单词,就能记住全部并且永远不会忘记。将每天背诵的数量定在500个,虽然你实际记住的也许只有100个,但是这100个一定是你记得最牢的。

单词记忆的目的是什么?是要更好地运用。那就要把单词的学习与具体的语境相结合,把相对孤立的单词放到句子中去,在句子中掌握的单词是有生命的单词,相互交流,这样才能达到学习英语的目的,同时也更好地记忆了单词。只要采用有效的方法,不断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就能不断突破记忆单词的难关,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同构法
同构本是一个化学名词,这里用来指几个不同的英文单词可以由相同的英文字母构成这一现象.单词怎么记我们知道,每个英文单词都由一个或数个英文字母构造而成,由于字母在单词里排列顺序的变化,相同的几个字母便可以构造出不同的单词,这些单词互相称作同构词.如果同构词里有一个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单词,那就可以拿来作为记忆其他同构单词(GRE单词)的桥梁.用同构法记忆短词是最有效的.

当你把没有记住的单词继续放到第二天的计划中,这样天天坚持,就会看到成效。这个方法好比用筛子过滤沙砾,虽然漏掉的是大多数,但剩下的却是精华。要在短时间内背出大量的单词,必须以量取胜,持之以恒。

别人每天背十个单词,自己却可以背一百个,忘掉五分之一,还剩八十个,单词快速记忆法是别人最聪明状态下的十倍。每天一百个是最低限。其实背到后来您会发现这个要求并不高,一个月后,您可能自然而然地就背到三百或者五百。 这一百个要分成四组来背,上午三十,中午十个,下午三十,晚上三十。第二天早晨复习以前没背下来的词。背的时候,要一目十词(注意,是十个而不是更多或更少),不要认认真真背,因为没有认认真真的时间。一边看一边读每个词的读音,默读也成。看完后回忆一遍,回忆不起来的再看。这次背的目的在于留下个大概印象,下次看见能知道这个词,所以背到大部分都能回忆得起来就成了,把剩下的词单独抄出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5:25 , Processed in 0.09031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