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8|回复: 0

如何快速记会写会英语单词及意思英语词汇记忆技巧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1-1-24 11: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异构法
异构是相对于同构而言的.如何高效背英语单词异构词是指在拼写上只相差一两字母的两个或几个单词,若异构词里有一个是我们所熟悉的,就可以拿来记忆其他不熟悉的异构词(GRE单词).异构法最适合记忆中等长度的单词.

不建议用百词斩等类似的单词记忆软件。很多英语学习者,利用软件感觉记忆单词很快,很有成就感,但是成就感的背后并不实用,对于5000一下词汇量的同学,记忆更多的把精力放在单词的深度记忆上,如果一个单词,今天记得,明天就忘了,在这个句子语境下记得,换个句子,就不认识了,肯定不行。绝大多数文章或对话,重复率最高的还是基础词汇,基础词汇往往不止一个意思,所以说需要深度挖掘一下。

背字典! 为什么要背字典呢?因为字典上每个词的解释比较全面,而且相同字母开头的单词都集中在一起。不是什么字典都可以拿来背的,一定要找只包含自己想背的词的字典。另外,最好有英文方式的解释和例句。而且,一定要有音标!如果是为了考TOFEL或者GRE,注意要选美音音标的字典。

对比法
对比法之一是把同是生词的同构词或异构词放在一起进行记忆的方法,在对生词有了初步的印象之后,怎样记住英语单词通过对比和互相印证可以实现加强记忆的目的.

记单词不用孤立的记忆,在我们英语单词的时候,很少有单词孤立的存在,都是在句子中出现,所以我们记忆单词的时候,也有把单词放在语句中,而且不要有中文解释,如果忘记单词的意思,完全可以根据句子的语境猜出单词的意思。

和单词多见面。
一个单词能不能记住,取决于和它在不同场合见面的频率,怎么记英语单词不在于每次看着它的时间长短。一般想记住一个单词,每星期要和它在*不同场合*见三到四次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8 18:16 , Processed in 0.09498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