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5|回复: 0

如何速记英语单词如何教小学生记英语单词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1-1-26 10: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利用词根词缀进行记忆的方法就叫构词法.记英语单词的方法也可以把构词法看作是一种特殊的拆字法.构词法的关键是词根,如果词根是熟悉的或记住了,构词法是很有效的一种助记法;如果词根不熟或没有记住,那么构词法非但是无效的,而且成倍增加了记忆的负担,走向了助记法的方面.下面给出的利用构词法进行记忆的每一个实例中都有关于词根的速记法,所以是真正有效的助记法.

设立合理的目标目标分为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建议长期目标设立成6个月到一年的时间,太长的目标也不太好,往往造成动力不强,而且6个月到一年的时间完全能提升一个阶段,达到这个目标后如果愿意还可以制定下一个目标。短期目标,可以理解为一天的目标,一个星期的目标,长期的目标是需要把短期的目标作为基础的。

结合记忆法。
将比较生疏,不常用的单词放入一定的语言环境——句子中,结合句意来记忆单词。遇到此单词时, 若词义忘记,则可通过回忆所在句子的意思来记忆单词。

利用数字化音频和视频图象(即数字化电影片段)进行记忆的方法就叫音像法.该方法生动直观,且有许多附带的好处(可以训练和提高听力,印证以前在课堂上或书本里学到的各种语言现象等).本人已从500部原版英文电影中剪辑出3500个片段,可在多媒体电脑上反复播放,总共所涵盖的词汇量在15000以上.每个片段片长在1秒至1分钟之间,每个片段可诠释1个或多个单词.

背单词最好的方法是在使用过程中记忆。单词记忆技巧因此,在背单词的同时,要同步阅读与之相匹配的英文资料,条件允许的可以阅读英文原版资料,学以致用,这样挤一起起来效果更好,且不容易遗忘。记忆最深的单词往往是用的最多的单词。

同类记忆法。
将同类词汇收集在一起,同时背记。背单词的方法注意,同类词汇与同义词不同:同义词是指意思相同,而同类词 是指基本属性相同、具体意义的层次,级别或范围不同的一类词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6:17 , Processed in 0.203958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