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4|回复: 0

小孩子如何快速记英语单词小学生如何记忆英语单词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1-1-26 10: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谐音法就是利用英语单词的发音的谐音进行记忆的方法。如何记英语单词谐音法如果使用得当,是最有效的记忆方法,可以真正做到过目不忘。不过,像所有其他方法一样,谐音法只适用于一部分GRE、托福单词,切忌滥用和牵强。

一边背单词一边把单词大声朗读出来。我们都有过这样的经验,当老师在用英语听写单词时,有很多自己并不知道的单词也可以照着读音写出正确的拼法。这是因为绝大多数的单词是可以听音写出来的,不规则的单词很少。可以这么说,如果你记住了单词的发音,再过几遍,就可以拼出80%的单词,这一点也不夸张。一些同学没有体会到这一点,他们背单词的方法就是一本书,一叠纸和一支笔,狂练拼写。

比较记忆法。
把同义词或形似词放在一起,加以区别、说明来掌握单词的方法。英语单词巧记法记忆的过程是一组组,一对对单词 同时记忆。这种记忆方法可以记住单词拼写的同时,还掌握了词与词的区别和各自特殊的用法,于是将平时极易混淆的单词清楚地区别开。

同构法同构本是一个数学名词,这里用来指几个不同的英文单词可以由相同的英文字母构成这一现象。我们知道,每个英文单词都由一个或数个英文字母构造而成,由于字母在单词里排列顺序的变化,相同的几个字母便可以构造出不同的单词,这些单词互相称作同构词。如果同构词里有一个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单词,那就可以拿来作为记忆其他同构单词的桥梁。用同构法记忆短词是最有效的。

记住,要背单词,第一的要诀就是把它正确的读出来,然后你可以按照读音规则进行拼写。这样一举两得,既背会了单词,又练会了单词的发音,为将来能讲一口流利而纯正的英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积极阅读
每天应该确保自己进行一次一定量一定时间的阅读。用记忆术记英语单词在这个阅读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生词,在最开始进行阅读的过程中可能会由此而影响到你阅读的积极性。但是你应该知道,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收益会很大。可能在这个过程中你会遇到大量你不认识的单词,那么是不是我们遇到了这些单词就该掉头走开呢?当然不是。我们应该准备一个笔记本,将这些我们不认识的单词记下来,重复的浏览,加以记忆。这样在不经意间你就会将这些单词记忆下来。在记忆的过程中,不必拘泥于少数几个难词上,对于这些不好记忆的单词,可以多次浏览,加深记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05:23 , Processed in 0.081218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