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8|回复: 0

如何让小孩快速记英语单词英语记忆技巧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1-1-26 10: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异构法利用异构词进行记忆的方法就叫异构法。异构是相对于同构而言的。英语单词怎么记异构词是指在拼写上只相差一两个字母(或符号)的两个或几个单词。若异构词里有一个是我们所熟悉的,就可以拿来记忆其他不熟悉的异构词。

要不断地结合语境边学边练。人与人交往的最基本单位是句子而不是单词。只有学以致用,真正将所学单词用于日常生活、学习、工作环境中,只有能随心所欲的使用所学新单词、新语句与他人交流,才能算真正掌握了单词。记住了单词在某一语境中的用法,不但可以在遇到此情况时可熟练地运用此单词,还可以举一反三,将此单词用在相似的语境中,从而真正掌握单词的用法,达到活学活用的目的。

重复记忆
每个人都有一个遗忘的过程,在背诵单词的时候亦如此。单词怎么记那么我们就需要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举个例子来说:第一天,背诵二十个单词;第二天,再背这二十个,另外再加十个新词;第三天,前面的三十个再加十个新词;第四天,前面的四十再加十个新词;第五天,前面的五十个再加十个新词;第六天,甩掉第一天的二十个单词,从第二天的开始背到第五天的,一共四十个再加十个新词。如此循环往复,你会发现你对词汇的记忆力一定会有明显提高。

拆字法
拆字法就是把一个单词拆成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部分进行记忆的方法。被拆出来的部分可以是完整的有内在联系的几个单词;也可以是具有联想功能的几个字母组合。拆字拆得巧可以做到“望文生义”。同样,不是每个GRE单词都适合用拆字法来记忆。切忌乱拆。

背单词时不要一次在某一个单词上花的时间太多。一个单词一次只要背上几遍,十几遍即可,但是背过之后要不断地复习,特别是在脑子里复习。在脑子里多过几遍是非常重要的。另外还要不断地找机会使用,就可以将之牢牢地记在脑海里。

充分利用时间
背单词扩大自己的词汇量不一定非得需要整块的时间,单词快速记忆法有时候我们只需要短短几分钟可能也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说在食堂排队打饭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随身携带一本小的词汇手册或者自己平时积累的单词笔记来背,这样一来可以充分利用时间,二来这种记忆方式不是强制性的,比较的随意。而我们不该忽视这种零散的记忆方式,日积月累你会发现原来它是这么的重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00:21 , Processed in 0.072103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