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0|回复: 0

电视盒子什么牌子好?泰捷、天猫魔盒、小米盒子谁才是王者?

[复制链接]

351

主题

351

帖子

53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538
发表于 2021-1-26 21: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电视盒子这些年销量一直很火,作为电视盒子行业的从业人员,身边很多朋友在买电视盒子之前都会咨询我的意见,看电视盒子什么牌子好。市面上最热门的三大品牌是泰捷盒子、天猫魔盒、小米盒子,今天我就来评测一下它们的旗舰,看看电视盒子品牌到底要怎么选择。

【泰捷盒子】
泰捷专注音视频这块已经十年了,自身技术实力很强,这些年致力于解决电视盒子普遍存在的卡顿和广告多这些问题,被誉为专业视频盒子,很多用户都评价可以一台顶三台。销量火爆的泰捷还是天猫双十一的销量冠军。

【天猫魔盒】
天猫魔盒的背后是阿里巴巴,推出天猫魔盒的目的自然也是跟购物有关,为的是收割家庭端的购物流量,引导大家在电视机上购物,是家庭购物中心,吸引了很多购物党。

【小米盒子】
小米的业务范围很广,电视盒子自然不是它们的主要业务,推出小米盒子的目的是为了抢占智能家居入口,只是智能家居的其中一环。小米盒子推出后也得到了米粉的大力支持,不过这两年很少上新,系统更新也变慢了。

第一、配置参数
泰捷WE40:3+32G内存,进口原件
天猫魔盒4Pro:2+16G内存,晶晨芯片
小米盒子4:2+8G内存,晶晨芯片
一款电视盒子的好坏,绝大多数是由配置、选材决定的,所以首先从硬件配置上分析电视盒子什么牌子好。

【芯片】
泰捷WE40使用的是解码能力最强的瑞芯微芯片,能带来更流畅的播放效果。天猫魔盒和小米盒子4使用的是晶晨芯片,这款芯片的长处是安全技术,但解码能力略差。

【内存】
泰捷WE40采用的是全网最高配置,3G运存和32G存储,为了提升性能使用的是进口原件,比如海力士、东芝等。小米盒子4使用的是2G运存和8G存储,天猫魔盒4Pro使用的则是2G运存和16G存储。

第二、视频流畅度
泰捷WE40:无广告,可流畅播放4K视频
天猫魔盒4Pro:有广告,可流畅播放1080P视频
小米盒子4:有广告,可流畅播放1080P视频
视频体验与广告时长、流畅度等息息相关,至于电视盒子的视频流畅度除了跟硬件配置有关外,还跟厂家的技术实力相关。

为了减少卡顿,泰捷研发了很多音视频专利技术,比如六大核心技术就是业内闻名的。泰捷WE40能做到流畅播放720P、1080P、4K视频,拖动进度条快进快退、换集都不需要缓冲,在用网高峰期依然能保持流畅,放眼整个电视盒子圈都是很少见的。广告方面,与宣传相符,自带视频是无广告的。

天猫魔盒4Pro的视频流畅度还算不错,720P、1080P是可以流畅播放的,只是在播放4K视频的时候卡顿要多些,一集电视剧下来要卡顿一两次。广告这块,天猫魔盒4Pro的广告时长为也60-130s,是三款中广告最长的。

小米盒子4在播放视频的时候,我测试720    P、1080P可以做到流畅不卡,拖动进度条也不需要缓冲。4K视频就有些吃力,播放的时候一集电视剧要卡个三次。广告方面,小米电视盒子4的有些长,除了开机有十秒的广告,每次看视频之前的广告也有60-120s。

第三、操作系统
泰捷WE40:系统优化到位,操作秒响应
天猫魔盒4Pr淘宝专区,购物方便
小米盒子4:内置软件多,功能丰富
三款电视盒子的操作系统都是现在主流的安卓系统,可以自主下载软件来拓展资源。

泰捷WE40的界面设计在三款中是最简单的,操作难度不大。系统层面,泰捷也进行了大量技术迭代,防止软件自启占用内存、拖慢系统运行,系统运行速度更快。泰捷WE40不仅能实现3秒开机,操作的时候也是实时反应,没有延迟感。

天猫魔盒4Pro电视盒子的界面设计要复杂一些,上面有很多的功能分区,查找软件的时候比较麻烦。天猫魔盒4Pro在众多的功能分区中,有一个专门的淘宝板块,上面内置了很多打折促销信息来吸引大家购物,整体的购物流程已经很完善了。

小米盒子4的界面设计和天猫魔盒4Pro是差不多的,不过在细节设计上有些不同,对老人小孩来说,操作难度比较大。为了吸引更多的用户,小米盒子内置了很多的软件和小插件,玩法和功能是很丰富的,不过也正因为内置软件过多,导致占用系统内存,操作偶有闪退、卡顿。

第四、外观品质
泰捷WE40:贝壳造型,苹果级品质做工
天猫魔盒4Pro:亮眼配色,没有设计散热孔
小米盒子4:磨砂外壳,没有网口、散热孔
最后一项评测环节就是泰捷WE40、天猫魔盒4Pro、小米盒子4三款电视盒子的外观、品质、做工、接口、散热如何。

泰捷WE40的颜值是这么多电视盒子里最高的了,黑色的贝壳机身,钢琴烤漆外壳,都彰显着轻奢的质感。散热方面,在兼顾颜值的前提下,设计了一圈环形散热带,盒子内部则有独家散热通道,就算连续播放十几个小时温度也不会过高,优秀的散热对于提升硬件寿命是有很大好处的。

天猫魔盒4Pro的外观设计有很多天猫的元素,像猫脸标志、大红的配色等等,总体的品质做工还是很不错的。不过因为没有设计散热孔,使用时间长了就会出现过热的情况,不仅影响到硬件的运行速度,长期高温运行对盒子的寿命也是一大损耗。

小米盒子4的外观设计延续的是小米一贯的极简风格,机身上只有一个小米的logo。外壳使用的是磨砂材质,不易留下指纹和划痕。小米盒子很多都取消了网口,小米盒子4也不例外。散热方面,跟天猫魔盒4Pro一样,也没有设计散热孔,所以用起来也会越用越卡。

这期的评测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电视盒子什么牌子好?泰捷、天猫魔盒、小米盒子作为电视盒子最热门的三大品牌,自身的主打功能是很鲜明的,泰捷主打流畅的视频体验,天猫魔盒则是购物更方便,小米盒子则是玩法丰富,大家可以按自己的需求来挑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4 16:20 , Processed in 0.084346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