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4|回复: 0

感谢华尔街英语让我对于英语教育有了更多思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2-4 21:4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一名小学的英语老师,最近遇到一个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的事情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个故事,要从一个妈妈报名了华尔街英语课程的孩子说起。
  

  这个孩子,英语成绩一直不好,原因看起来也好像挺简单的——耐不住性子背单词记语法。这些东西很枯燥,我也承认,但是一门语言的基础不就在这些内容之中吗?但是,在疫情停课结束返校之后,我发现,这个孩子变了。不是成绩上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是他整个学英语的积极性跟之前完全不一样了。上课愿意听,也会积极发言,不再像以前点他念课文那副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了。

  我真的非常意外。

  我就问孩子是不是报了什么英语兴趣班,他说没有,就是疫情停课在家的时候,他妈妈报了一个叫华尔街英语的课程,被他妈妈监督着旁听了几堂课。他发现,原来,英语并都是枯燥死板的英语单词,也可以学得非常轻松有趣。

  家长会的时候我专门跟孩子的妈妈聊了一下。他妈妈说,她报名华尔街英语,一个是自己工作需要提升口语,另一个也是想开发一下孩子学英语的兴趣。华尔街英语在教学方式、教学内容方面是根据人们学习语言的“听、说、读、写”这样一个自然流程来设计的,通过模拟真实的对话场景,带动学员开口说英语。在对话过程中,记住单词的含义用法,形成联想记忆。然后,再在课程之后的APP学习中进行巩固。这样形式,对于成年人来说,高效又实用。而对于刚刚开始学英语的孩子来说,却是打开兴趣大门的一道桥梁。她的孩子在被她逼着旁听了几堂课之后,就开始对这个课程、对英语产生了兴趣。他很喜欢跟外教对话,他觉得外教说的国外人们的生活、文化都非常新奇有趣。而为了能够跟外教更加顺畅地对话,而不是要靠她来帮忙补缺补漏,孩子开始主动拿起了英语课本……

  这件事情对我的影响非常大。我也开始反思,语言基础的建立,是不是一定要牺牲趣味性。华尔街英语的课程,我没有切身感受,但它的教学模式和理念真的值得教育工作者思考或者借鉴。虽然是英语老师,但我其实未必有自信能跟地道外国人谈笑风生,毕竟应试学习和日常生活交际区别很大,我也在考虑要不要去华尔街英语提升一下口语。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13:28 , Processed in 0.088031 second(s), 32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