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61|回复: 0

[求助] 在内蒙古竟然喝到了酣客酱香酒?还是茅台镇的纯粮酱香?

[复制链接]

427

主题

428

帖子

6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14
发表于 2021-2-9 20:0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印象中,内蒙古当地最多的应该是马奶酒、闷倒驴,没想到前两天出差到内蒙古,他们竟然拿茅台镇的酣客酱酒招待我?!印象中的草原民族不是都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吗?怎么小杯小酌了?竟然在北方草原辽阔的地方喝到了来自贵州茅台镇的酣客酱酒。

  当时特别好奇,茅台镇的酒,怎么来内蒙古了,地方同事介绍下原来是这款酒及有国酒的滋味价格又很亲民,现在白酒的生产厂家参差不齐,而敢把酒窖直营店开到街边店面的,这款酒是独一份,而且还提供就餐服务,他也是朋友请客吃饭的时候喜欢上的这款酒。

  凭借我多年游走在祖国大地各省的经验,这款酒的确是正宗的坤沙大曲酒,这种酒有一个卖点同样也是出属于酱香型酒的特点,这种酒的生产周期非常长,需要一年的生产周期,两次投梁,多次的反复发酵并且多次的蒸煮出的酒水,进行陈年窖藏,释放出酒水里的有害气体才能经过混合罐装到消费者手中。

  这种酒也有一种特点,就是好喝,入口浑厚、回味悠长,而且喝完酒第二天不难受,这也是为什么国家领导独爱酱香的原因之一,酣客这款酒都包含了这些特点,而且从瓶中倒出来有一股淡淡的酒糟味,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点,因为他可以让我品尝出传统古法酿酒的味道,也能让我品尝出时间的沉淀。

  现在已经是00后的时代,可能他们会更加喜欢洋酒+冰红茶,那种自由调和后的新鲜感,而作为我这种已经在社会上混迹多年,却更喜欢酣客酱酒这样的白酒,小酌一口既能够解忧解乏,又能够让人独享一分静谧。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8 18:35 , Processed in 0.114465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