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2|回复: 0

中标量稳步上升 金冠电气具备较强市场竞争力

[复制链接]

768

主题

768

帖子

69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694
发表于 2021-2-23 13:45: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年来,受益于我国电网投资规模的扩大和电力需求的日益增加,智能配电网市场规模逐渐扩大。但配电开关设备领域中涉及产品种类繁多,企业同质化竞争较为激烈,区域化特征较为明显。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就要求行业类的企业必须要构筑起核心竞争力。以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冠电气)为例,自成立以来紧跟智能配电网的发展趋势,自主研制了以智能高压开关柜、一二次融合环网柜(箱)、一二次融合柱上开关等为代表的智能配网产品,并凭借产品优异的性能,具备了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金冠电气在智能配电网建设的进程中,大力推进智能配电网设备的标准化、智能化、耐用化技术的应用。在标准化方面,金冠电气积极开展开关柜、环网柜产品的标准化设计;在智能化方面,金冠电气开发的配电自动化终端可实现设备状态的全面感知、在线检测、提前预判、主动运维;在耐用化方面,金冠电气自主研发的操作机构,提高了开关本体的可靠性和稳定性,结合箱壳密封技术,提高了产品的免维护性能,成功构筑起技术壁垒。

在技术壁垒的加持下,金冠电气产品在我国智能配电网建设输配电项目设备招标及企业公开竞争性谈判采购中的中标量稳步上升。截至2019年底,金冠电气配网主营业务产品在国网公司本部、北京、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冀北、河北、山东、 河南、湖北、湖南(国网本部匹配)、浙江、江苏、安徽、江西(国网本部匹配)、 福建、蒙东、甘肃、陕西、山西、青海、新疆、西藏、贵州、四川、重庆、广西等地均有中标。其核心产品(高压开关柜、环网柜、柱上开关)系统内外累计中标情况如下:2017年至2019年高压开关柜配套产品累计中标21,322.91万元;2017年至2019年环网柜(箱)产品累计中标11,040.64万元;2018年至2019年柱上开关产品累计中标5,143.86万元。
此外,金冠电气自开展配网业务以来,变压器台区、箱式变电站、低压开关柜、 配电箱、电缆分支箱等配网产品,在系统内和系统外市场持续中标,深受客户和行业的认可。目前,金冠电气智能配电网业务逐渐形成规模,市场竞争力逐步增强。

当下,我国智能配电网设备制造行业已经形成了蓬勃发展的局面。面对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发展趋势,金冠电气将继续深耕智能配电网领域,以创新技术构筑起企业核心竞争力,以更高的姿态攻占市场份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7:50 , Processed in 0.083920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