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6|回复: 0

让我们看一看解放动力国六技术的工作原理

[复制链接]

573

主题

573

帖子

9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914
发表于 2021-3-8 15: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解放动力国六技术路线:
  
  解放动力国六柴油机后处理系统,采用DPF+SCR双联合技术为国六排放保驾护航
  
  采用DPF技术去除尾气中的颗粒物,降低尾气PM值,利用SCR技术降低尾气氮氧化物含量。部分机型再搭以EGR废气再循环技术,进一步控制PM值和氮氧化物含量。
  
  EGR+DPF+SCR技术、众多传感器监测、严密的排放控制策略,严格把控尾气排放,能保证车辆在寿命周期内,时刻达到国六排放要求。围绕柴油、燃气国六全线布局,产品全面满足轻、中、重卡车市场需求,打赢蓝天保卫战。
  
  
  
  相比国五,国六排放有哪些要求
  
  1、氮氧化物(NOx)和颗粒物(PM)排放限值和国五相比分别加严了77%和67%,并新增了粒子数量(PN)的限值要求。
  
  2、发动机测试工况从欧洲稳态循环(ESC)和欧洲瞬态循环(ETC)改为更具有代表性的世界统一稳态循环(WHSC)和世界统一瞬态循环(WHTC)。
  
  3、在型式检验中增加了循环外排放测试的要求,包括发动机台架的非标准循环(WNTE)和利用车载排放测试系统(PEMS)进行的实际道路排放测试,并增加了实际行驶工况有效数据点的NOx排放浓度要求;
  
  4、PEMS实际道路排放测试不仅应用于型式检验,还应用于新生产车和在用车符合性的监督检查;
  
  5、加严了排放控制装置的耐久里程要求,并对排放相关零部件提出了排放质保期的规定。
  
  6、在欧六车载诊断系统(OBD)的基础之上,参考美国OBD法规提出了永久故障码等反作弊的要求;并首次将远程排放管理车载终端(远程OBD)的要求应用到国家标准;
  
  7、提出了更为严格的合规监管要求,包括型式检验和信息公开、生产一致性检查、新生产车检查、在用车符合性检查等,并简化了达标判定方法。
  
  商用柴油机国六a/b阶段的差异
  
  
  
  “国六a”是国五与“国六”的过渡阶段,与国六b相比,国六a的碳氢化合物排放限值宽松1倍,一氧化碳排放限值宽松1.4倍,非甲烷烃排放限值宽松了近2倍。而“国六b”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国六”排放标准。
  
  国六OBD要求
  
  在国六排放监测手段上,OBD远程监测监管更严。首次要求车辆必须装有远程排放管理车载终端(远程OBD)。并且要求远程OBD必须具备发送监测信息的功能,便于监管部门随时通过远程管理系统读取车辆OBD信息并及时判断车辆的实际排放状况和维修状况。相比国五而言,国六OBD标准对NOx控制得更加详细,对尿素报警和限制的最低液位,反应剂最低浓度,反应剂低温运行等规定了量化指标。简而言之,过去国四、国五阶段很多人玩屏蔽尿素,在国六的车上这种“玩法”就行不通了。
  
  国六主要机型技术分解
  
  一汽解放拥有完整的柴油和天然气动力平台,国六柴油动力产品平台以高效率、高可靠、长寿命为特征,8大平台,11个机型产品,排量覆盖2-13L,功率覆盖110Ps至560Ps。
  
  解放动力奥威CA6DM3系列柴油发动机:作为一款13L排量的轻量化重型柴油机产品,经济性、动力性、可靠性、耐久性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是重型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等系列商用车的理想配备动力。
  
  
  
  解放动力奥威CA6DM2系列柴油发动机:作为CA6DM2国五柴油机的升级产品,是重型低排放卡车的理想配备动力,具有大功率、长换油、长三包、低油耗、高安全等特点。
  
  
  
  CA6SM3系列天然气发动机:功率覆盖范围350-470Ps,作为一款排量为13L的轻量化重型天然气产品,高强度钢活塞、超耐磨钢曲轴以及专业天然气活塞环,似的发动机寿命更长,全面升级6万公里长换油,降低维护频次,提高出勤率。
  
  解放动力发动机DPF再生说明
  
  为了使车辆符合国家排放要求,锡柴发动机安装DPF,它能捕集排气中的颗粒物,当颗粒物到达一定程度时适当提高排气温度,就可将颗粒物中的碳颗粒氧化成二氧化碳气体排出。这就是锡柴发动机的DPF再生功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9:21 , Processed in 0.12754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