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3|回复: 0

日照东港区拆迁补偿十年不到位,苦主该何去何从?

[复制链接]

261

主题

267

帖子

43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35
发表于 2021-3-8 20:55: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去年山东的“合村并居”政 策在网上引发 热议,对此山东方面多次发声,在推进农村社区建设过程中要尊重农 民 意愿,让群众说了算。所谓无风不起浪,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在我 国还有很多地方,基层政 府在拆 迁过程中并没有按照中 央政 策法规办事,不顾农 民 意愿搞“一刀切”强 拆,安置补偿等后续工作也没有跟上。这不,家住山东日照的张传法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张传法,原日照东港区东关北路居民,身 份 证号371102195412010316,张传法保证本文反映内容完全真 实,如有不实愿承担全部法 律责任。
2011年5月,日照市东港区正式启动了“东关北路商业街改造项目”。东港区住房建设局和日照街道办事处作为拆 迁安置责任单位负责具体工作。张传法响应政 府政 策,积极配合,2011年5月22日其位于“东关北路商业街”繁华地段818平米的二层商业楼作为首批建筑主动拆 除。2011年5月30日张传法于东港区住建局和日照街道办事处正式签订了“东关北路商业街拆 迁补偿协议”,协议规定安置期限28个月。



然而张传法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东关北路商业街的安置问题一拖就是10年!东港区住建局和日照街道办事处干 部换了多次,其补偿安置问题依然没有落实到位。据张传法反映,这期间拆 迁时政 府公示的用来安置的土地(安置地块1)被开发商用于了商业开发,推向市场谋取了更大的利益。拆 迁群众发现后纷纷向日照街道办事处提出反 对意见,然而主管部门却装聋作哑、视而不见。面对拆 迁群众的不满和质疑,东港区政 府只是调整了日照街道办事处的领 导班子,拆 迁群众的纷纷请 愿依然没能阻止开发商对该地块进行商业开发的步伐。
2019年5月14日,在张传法的不断反映下,新一届的日照街道办事处工委领 导与其达成了“货币安置”协议,出具了“关于东关北路商业安置的承诺书”,承诺三个月内付清全部货币补偿款。



然而两年过去了,截止到目前,张传法只拿到了约40%的拆 迁补偿款。2021 年春节前,张传法到日照街道办事处找主要领 导讨要拆 迁补偿款时被告知,两年 前签署的《东关北路商业货币安置承诺书》是否继续执行须经区领 导批准。让人感到奇怪的是,张传法曾在山东留言版块反映,得到日照街道办事处的回 复是关于货币化安置的业主,所有补偿款已经全部支付到位。既然已经全部到位,那张传法剩下的补偿款到底去了哪里?



让人感到更荒唐的是,张传法与日照办事处党工委书 记于2021 年春节前腊月二十九日的电 话录 音,证实了办事处想用行 政 手 段中止承诺书继续执行的想法……安置补偿款是张传法应得的合法权益,当地政 府要中止补偿,请问依据的是哪条法 律法规呢?在全面建设法 治社 会的今天,当地政 府如此胡乱行政,出尔反尔,置政 府公信力何 在?
张传法最后表示,自己绝不会放弃属于自己的合法权益,如果这个承诺书真的被违法违纪的行政命令中止执行,他会依照法 律抗争到底!希望上级领 导能够关注此事,认真调 查,给张传法的一个公 正的说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4:40 , Processed in 0.103915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