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20|回复: 0

[游戏] 云计算成数字经济发展重点产业 私有云优势不可取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12 14:37: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十三五”已辉煌收官,“十四五”正壮阔启航。3月5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规划纲要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明确提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数字“新基建”迎来蓬勃发展的重要年份,云计算作为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设施,被规划纲要草案列入数字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规划纲要草案指出,“加快云操作系统迭代升级,推动超大规模分布式存储、弹性计算、数据虚拟隔离等技术创新,提高云安全水平。以混合云为重点培育行业解决方案、系统集成、运维管理等云服务产业”。这不仅表明了国际前沿的最新脉动,也为中国云计算产业指明了发展方向。

  受到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大多数企业对自身的云战略进行了重新调整。在“2020年Gartner云计算终端用户购买行为调查”中,几乎所有的受访者都表示,他们所在的企业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维持或增加云计算方面的IT支出。云基础设施和平台服务(CIPS)的快速创新步伐使得云成为了新型数字服务和当前传统工作负载的实际平台。Gartner预测,到2023年,40%或所有企业工作负载都将被部署到CIPS中,而在2020年,这一比例只有20%。

  无论是政府规划指引,还是市场发展态势,云计算都已成为打造中国数字经济新优势的重要产业,随着数字化进程加快,云端部署正在加速。然而面对丰富的应用场景、用例和技术,企业对云计算服务的需求各有不同,自然就产生了公有云、私有云以及混合云。根据赛迪顾问数据,2019年私有云市场要大于整体公有云市场。2019年中国私有云市场规模达到817.4亿元,2022年将超过1500亿元。作为构建私有云的核心组成部分,私有云系统平台是能够帮助企业快速构建云计算基础架构的系统软件,主要包括提供计算、存储、网络等基础IaaS云平台和提供应用运行环境的容器云平台。

  由此可见,私有云可以更好的发挥云计算基础设施优势,为云上企业带来更为可观的提质、降本、增效的效果,私有云的优势不可取代。在中国私有云市场,华为、新华三、华云,被媒体和分析师称为中国私有云“三华”,形成了中国私有云市场新格局。

  华为云是华为的云服务品牌,借助华为在ICT基础设施领域30多年的技术积累和产品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创新的云服务。2020年5月,华为云宣布战略投入政企市场,发布华为云Stack,为政企客户提供在云上和本地部署体验一致的云服务。

  新华三(紫光云)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提出了“智·变”理念,寻求突破与变革。拥有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全方位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整体能力,能够从前期的调研、测试到实施、迁移、交付、运维、运营,为企业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云服务。

  华云数据继2019年发布安超OS之后,陆续发布了安超云一体机、企业级云管理平台、安超云套件、安超云桌面等一系列产品,为用户提供了多层面选择,推动政府和企业客户快速上云,在政府金融、国防军工、教育医疗、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十几个行业打造了私有云标杆案例。在生态方面,搭建华云云计算生态圈,并且在国内打造了信创版图。

  企业上云不仅仅是一项工作,其最终目的是为企业带来更为灵活的应用能力,为业务创新构建灵活、弹性的基础支撑,通过充分发挥云计算海量数据、人工智能和丰富应用场景等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2:48 , Processed in 0.081141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