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7|回复: 0

北京八维研修学院把握时代脉络 开设前沿课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13 21: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科技在发展,时代在进步,北京八维研修学院抓住时代脉络,开设前沿课程,在帮助学生掌握一技之长,实现自身更好发展的同时,为社会提供更高品质的人才,助力社会进步。

  自互联网诞生,各种网络应用层出不穷,从图文到视频,如今我们“感受互联网”主要以视觉、听觉为主,但是随着5G技术成熟,AR/VR技术快速迭代,未来的互联网将会带给我们颠覆性,集合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数字思维等于一体的新的感知形态。
  

  北京八维研修学院 走在时代前沿

  如果我们看一下爱立信发布的《2030年10大热门消费趋势》报告,我们就能看到在技术创新、5G技术、AI和机器学习等技术加持下,未来新形态。

  数字化、智能化的机器人时代要来了

  5G将把人类带入“感官互联”时代,爱立信研究中心预测,到2025年将实现全场景感官互联,而2030年将可实现数字化思维交流的能力。这种预测与全球半数智能手机用户的预测相似,即到2025年我们都将佩戴着一副轻便、时尚的AR眼镜。届时,我们可以通过思维来控制眼镜,来和他人进行交流。
  

  北京八维研修学院 培养科技人才

  同时,我们的“听觉”、“触觉”、“味觉”、“嗅觉”都将数字化,比如:吃饭时按照口味喜好进行模拟,通过鼻子感知气味的好坏来判断是否感冒,自动化的语言翻译耳机,VR触感服装......虚拟现实的技术将会像现在的互联网一样普遍,给人们带来超逼真的场景体验,其中我们的日常生活就有很大的有被变革的可能,40%以上的受访者认为将会出现一个数字化工作站,让人们可以随时随地以虚拟化身的方式进入办公室、或学校。

  除此之外,以机器人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也将成为人类生活的“常用品”,外骨骼机器人、社区机器人、家政机器人、讲解员机器人、社交机器人等,是受访者希望出现的机器人类型。

  消费能够刺激产业的增长,透过消费者对未来十年的消费需求与行为的预测,我们可以更加坚定,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是当今时代的核心引擎,它们指引着未来的发展方向。

  抓住时代主动脉,把命运握在自己手中

  虽然以上是十年后的预测,但是我们从当下生活的变革中,也能感受到类似AI、大数据、VR、移动通信、物联网等技术,正以势不可挡的趋势,占据着时代发展的主舞台。

  这些高新技术,将取代众多工作,也会提供大量岗位,决定何种结果的,就是我们是否拥有相关技能。所以,抓住时代发展的主动脉,掌握一门属于“刚性需求”的技能,就会成为时代的主导者,享受科技进步创造的巨大红利。
  

  北京八维研修学院 学生成长首选

  北京八维研修学院,预测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培养专业化人才,助力产业发展和社会进步。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7 08:57 , Processed in 0.089726 second(s), 32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