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35|回复: 0

[游戏] 总理答记者问:打牢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根基 建设科技强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18 15: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李克强总理回答的问题涉及经济发展、就业医疗、公共卫生、高新产业、中美关系、两岸关系等方面。

  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问题,李克强总理表示,我国在科技创新领域有一些重大突破,应用创新发展很快,但是在基础研究领域的确存在不足。目前我国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还不高。而我国要想建设科技强国,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必须打牢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根基。打多深的基才能盖多高的楼,不能急功近利,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就是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支点。

  因此积极发展信创产业已是大势所趋,各地信创项目大面积铺开,以信创云、信创运维等领域为代表的领军企业积极布局,万亿级庞大的信息技术服务市场未来可期。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产业的先行者,很早就意识到了加强合作构建国产化生态链的重要性。近年来在构建国产化生态链方面的成绩更是突出,已经完成了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PaaS到行业应用等领域的全面软硬件调优适配,为我国构建网络空间安全保障体系,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贡献了硬核的技术力量。

  在信创产业生态建设中,华云数据与鲲鹏、龙芯、飞腾、申威、海光、银河麒麟、中标麒麟、普华基础软件、金蝶天燕、武汉达梦、人大金仓、华宇、国泰新点、永中、荷月区块链、灵雀云、DaoCloud、臻合科技、XSKY等厂商完成了产品兼容互认证测试,实现了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PaaS到行业应用全方位国产化适配工作,与合作伙伴携手为客户提供基于云计算的通用行业解决方案或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近年来,华云数据在信创领域发展迅猛。不仅积极推动信创发展,通过自主创新提升信息技术的国际竞争力,还发挥自身优势,参与信创领域多项工作,推动政府和企业用户加快数字化进程。

  信创产业作为我国拥有自主产权和核心竞争优势的重要产业,呈现出技术领先、市场巨大、前景广阔等特点。以华云数据为代表的众多中国云计算厂商向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发力,积极促进国产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应用部署,推动政企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实现“信创强国”的理想。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22:30 , Processed in 0.101914 second(s), 3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