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89|回复: 0

[电脑] 聚焦“数字中国”云计算成为数字化刚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19 17: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数字中国,产业是基础。我国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作为数字经济重点产业。而云计算作为数字化刚需,也作为“新基建”的核心技术基础,推动各行各业转型及产业互联网发展都将围绕“云”展开。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等一系列重磅表述,凸显创新分量;量子信息、脑科学、空天科技等诸多名词亮相。规划纲要草案中,聚焦“数字中国”,规划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到10%。

  如今数字化已成趋势,越来越多企业逐渐超越单一技术创新的视角,抢抓在5G、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新机遇,掌握发展的主动权。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独角兽,希望通过将加快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落地,不断以创新成果推动企业的数字化升级,以高效的信息化基础设施促进产业转型。以华云数据赋能制造行业为例,华云数据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帮助了众多制造用户解决设备与产线的安全接入、运营、综合价值分析,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加速推动传统制造业向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

  未来,华云数据将继续利用云计算,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促进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抓好智能制造发展机遇,加快助力制造产业核心技术自主化、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同时,营造出国产化创新生态,加快集聚优质要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云计算作为数字中国的底座、产业升级的技术创新力量,具有重要价值。云市场也已从单纯的IT基础设施发展到支持产业数字化应用的新阶段。未来所有公司和产业都会完成数字化变革,而云,就是那个推动变化的巨大力量。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9 22:33 , Processed in 0.084157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