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27|回复: 0

[游戏] 云网络推动云化转型 加快产业数字化步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23 17: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年来,随着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迅猛发展,如何推动科技更好的赋能实体经济成为各行业的核心发展目标,也是“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方向。不久前,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规划纲要将“加快数字发展 建设数字中国”作为独立篇章,从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到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从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再到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勾画出未来五年数字中国建设新图景。“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一步壮大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

  数字经济发展扎根于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将带动数字产业化发展,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不断发展的云计算和网络服务资源为企业打造数字化能力,帮助企业上云,满足企业灵活的业务需求和多样的应用场景。近日,由中国信通院牵头,联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阿里云、腾讯云、华为、华云数据等多家企业编写的《云网产业发展白皮书-第一部分:云网络(2021年)》正式发布,阐述了我国云网产业的产业发展现状、技术特点、应用场景实践、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白皮书指出,我国各行业上云进程不断加快,用云量增速不断提升,2019年云量增速排名前十的行业中,传统行业占据8席。各行业上云带动了转型过程中对云网融合的需求不断提升,云网融合提供各种应用场景以满足不同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

  企业上云需求与云网产业发展紧密联系,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网络作为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支撑,云计算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载体,厂商纷纷加大该领域的布局力度,推动我国云网络生态不断丰富。相比于国外,我国云服务商的类型更加丰富,整个云网络生态呈现三足鼎立的态势,包括电信服务商、云服务商、云连接服务商。

  以本次参与编写《白皮书》的企业为例,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电信服务商在强化自身网络能力的同时,纷纷将自身网络能力产品化输出。以网带云,实现网向云延伸;同时用云改网,利用云计算改造5G网络。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等巨头云服务商代表则积极布局云网络服务市场,将积累的丰富云服务相关经验适配于网络环境。围绕云网一体化打造服务,建设自有网络,建设多方合作生态。而华云数据作为专业技术云服务商的代表,为用户提供综合性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凭借其技术和产品创新能力的优势,积极打造云计算产业生态,深耕多个行业和多样的业务场景,助力更多政企用户实现全面上云。犀思云作为云连接服务商的代表以连接类业务为主,以合作伙伴的身份补充公有云服务商在网络能力上的不足,利用自身网络资源,打通多个公有云之间的网络连接,做第三方连接平台。

  《白皮书》预测,未来云网产业发展将呈现出四大趋势。一是云互连互通,云交换中心有望成为云网协同的新形态;二是云原生网络将在更多场景落地;三是SASE将成为云网络的新型服务形态;四是泛载计算将进一步存进云与网的深度融合。

  “云网融合”一方面支撑了云计算的快速发展,优化了网络架构以确保网络的灵活性、智能性和可运维性,另一方面创造出新的业务体验、新的服务模式与新的产业布局。云网络正深入到企业上云的各个场景中,进一步推动云化转型,加快产业数字化步伐,形成较强的信息支撑能力,筑牢数字经济“地基”。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04:50 , Processed in 0.081094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