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86|回复: 0

[电脑] 《中国信创产业发展白皮书(2021)》:信创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3-25 10:04: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国内信创领域首本白皮书——《中国信创产业发展白皮书(2021)》正式发布。白皮书显示,未来三年信创产业将开始在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推广,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至2023年我国信创市场容量将突破万亿元。

  该白皮书分析认为,在全球产业从工业化向数字化升级的关键时期,我国明确提出“数字中国”建设战略,以抢占下一时期的技术优先权。但2018年以来,受“华为、中兴事件”影响,我国科技尤其是上游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现状对我国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严峻考验,为了摆脱这一现状,国家将信创产业纳入国家战略,提出“2+8”发展体系,2020-2022年中国IT产业在基础硬件、基础软件、行业应用软件、信息安全等诸多领域迎来了黄金发展期。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也是信创产业的先行者,多年来将信创作为使命,立志为改变我国缺“芯”少“魂”的现状做出贡献。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华云数据积极部署信创产业,在产品、生态方面,打造信创云基座,上线全国首个信创云项目,搭建国产云生态,为信创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在落地应用方面,华云数据牵头建设运营信创攻关基地,推动信创产业落地生根,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实现快速发展。

  在人才培养和行业推动方面,华云数据一方面以自身的技术积累与实践经验,搭建别具一格的人才培养之路,帮助更多企业与人才提升技术能力,另一方面参与国家信创标准编制,加快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快速发展。华云数据在信创方面的布局不留余力。从技术体系创新、强化产业基础、加强人才能力等方面着手,加快传统产业融合创新,实现关键技术的自主可控,为数字经济向创新驱动转型提供有效助力。

  信创产业,是目前国家一项重要的发展战略,也是当今形势下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信息技术企业能够勇担信创产业发展的重任,积极向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发力,促进国产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应用部署,助力推动政企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9 22:23 , Processed in 0.082568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