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3|回复: 0

2021电视盒子哪个好?横向对比小米、天猫魔盒和泰捷盒子!

[复制链接]

235

主题

235

帖子

21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8
发表于 2021-4-8 16:58: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目前活跃在电视盒子市场里的品牌虽然不如其他数码产品那般数不胜数,但是面对不同品牌、型号,以及不同的配置参数,很多新手消费者还是挑花了眼。到底2021电视盒子哪个好?可以说目前最优选的代表品牌有三款,分别是小米、天猫魔盒和泰捷盒子。下面我们就针对三款电视盒子的旗舰机型,小米盒子4、天猫魔盒4Pro以及泰捷WE40电视盒子,来进行横向对比!


   首先我们先简单了解三款电视盒子的品牌故事。
   1.小米。小米这个牌子主打未来智能家居系统,涵盖了几乎所有数码家电产品,业务范围相当广。电视盒子属于小米旗下小小的分支,这几年随着小米智能家居脚步的放缓,盒子更新迭代速度也变慢了。
   2.天猫魔盒。天猫魔盒早期推出的目的是为了扩展除了电脑端以外的其他购物渠道,吸引客厅娱乐流量。后期随着移动端购物的兴起,魔盒的购物功能不再成为优势。但由于背靠阿里强大的流量平台,魔盒的知名度和销量也随之上涨。
   3.泰捷盒子。三款电视盒子里专业水准最高的品牌,对比小米和魔盒,泰捷的优势在于拥有十年的视频经验,独家研发的六大核心视频技术可以解决大部分视频播放卡顿、画质不清晰等问题。

硬件配置


硬件配置可以说是一款电视盒子的基础了,大部分电视盒子越用越卡的原因在于WiFi模块优化、内存闪存参数以及芯片的选择等等。
小米盒子4:晶晨芯片、2G+8G内存
小米电视盒子4搭载的芯片是主流电视盒子品牌都在用的晶晨芯片,主打系统安全性。内存参数为2G+8G的版本,运行内存较高,系统速度也比较高。WiFi天线单频单天线,同时小米是去掉了网线插口的,因此网络模块相对较差。
泰捷WE40:瑞芯微芯片、3G+32G内存
泰捷WE40电视盒子搭载的是瑞芯微芯片,该芯片的优势在于视频解码实力非常强悍,可以确保视频播放更加流畅。同时泰捷WE40采用超大内存空间3+32G版本,并且都是国际进口一线大牌,比如三星、东芝等等,看得出泰捷在选材用料上的不计成本。
天猫魔盒4Pro:晶晨芯片、2G+16G内存
天猫魔盒4Pro电视盒子的整体硬件配置要比小米的高,当然价格上也高出了不少。魔盒4Pro和小米一样搭载晶晨芯片,亮点不大。内存参数会高一些,2G+16G的内存组合,日常观影完全足够了。

视频体验
小米盒子4:影视资源丰富,广告多


小米盒子4视频体验优势在于影视资源丰富,可观看的影片多。其次流畅度表现也可以,4K影片可以流畅播放。但缺点也十分明显,比如广告植入非常多,每部影片的片头都有几十秒广告,有些影片甚至中途会插入广告,对观影体验影响极大。
泰捷WE40:专业视频播放实力,4K流畅播放


泰捷WE40电视盒子拥有着专业的视频解码实力,所以视频播放流畅度可以说肉眼可见的提升。无论是播放4K还是蓝光的影片,都轻松解码,秒速播放。和其他电视盒子对比,泰捷视频还有着独家的加分项,那就是零广告植入,加上跳过片头,追一部电视剧可以全程无尿点。
天猫魔盒4Pro:可看的影视资源多,广告也多


天猫魔盒4Pro电视盒子是和优酷合作,整合了酷喵影视资源,可看的影视资源相当丰富。魔盒由于本身的硬件比较高,因此播放影片流畅度也比较高。但长时间播放,盒子运行会变慢,卡顿感明显。另外天猫魔盒由于本身就是专门做电商购物的盒子,因此盒子内广告植入也非常多。

系统操作
小米盒子4:patchwall智能系统


小米盒子搭载的是patchwall智能系统,页面排版以功能进行划分,最上方是导航条。该系统智能化的地方在于可以通过大数据以及你的观影习惯,智能化给你推送想看的影片,完全没有片荒的烦恼。不过缺点也很明显,由于植入的系统功能过多,因此系统运行速度较慢。

泰捷WE40:“零极”全封闭式系统,效率高


泰捷WE40电视盒子是结合苹果IOS理念设计的“零极”全封闭式系统。不同于大多数电视盒子、比如小米盒子、天猫魔盒等大量的开机广告、系统广告、弹窗广告、视频广告等,泰捷WE40去掉广告和系统植入,解决安卓系统越用越卡的问题,极大程度提升了系统使用效率,这也是用户选择泰捷盒子的重要原因。
天猫魔盒4Pro:增加购物功能
天猫魔盒4Pro电视盒子的系统和小米盒子基本上大同小异,不过魔盒系统内植入的广告会更多一些。同时设置了淘宝专区,购物功能和电脑端以及移动端差不多,购物体验还算可以。只不过魔盒内置的功能太多,长期运行系统卡顿明显。





工艺做工


小米盒子4:轻奢极简风格
小米盒子4采用的是时下年轻人群很喜欢的轻奢极简风格,纯白的造型设计,百看不厌,还十分百搭。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小米盒子自身没有网线插口设计,也没有保留散热孔,长久运行机身容易发热,卡顿感也比较明显。
泰捷WE40:外观独特、环形散热孔
泰捷WE40电视盒子飞碟造型的外观十分独特,盒子表面采用的是钻石级高光,工艺难度非常高。为了提升盒子使用寿命,泰捷WE40电视盒子还设计独家散热孔,可以帮助盒子快速散热,这也是泰捷可以“一台顶三台”的原因之一。
天猫魔盒4Pro:颜值高,无散热孔
天猫魔盒采用的设计类金属上盖和塑料下底的结合,颜值非常高。只不过天猫魔盒依旧没有散热孔的设计,可以看到长时间运行后,盒子机身温度比较高。

2021电视盒子哪个好?小米、天猫魔盒和泰捷盒子都各具优劣势,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即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20:02 , Processed in 0.082176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