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2|回复: 0

[分享] 你的孩子还在沉迷手机不可自拔吗?

[复制链接]

359

主题

362

帖子

89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90
发表于 2021-4-16 09:5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趋势下,频繁地使用电子产品已经成了我们生活的常态,但是长时间看电视、玩手机等对我们的身体伤害很大,尤其是对身体各项技能还没有发育完全的孩子来说,造成的不良后果往往是不可逆的。
  
  孩子沉迷于电子设备只是结果,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归根结底,背后的家庭教育和环境占了很大一部分。
  
  以下这几类家庭,最容易养出沉迷于手机的孩子,看看你中招了没……
  
  1.父母长期缺席孩子的成长
  
  父母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所担任的角色是不可或缺的,一些家长因为工作忙、没时间为由,经常缺席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时刻,殊不知这样会将孩子越推越远,也会让孩子越来越依赖网络中的虚拟世界,以寻求精神寄托。
  
  2.父母的过度干预和解读
  
  父母缺席会造成孩子沉迷于电子设备,但父母过度干预和阻止同样也会起到负面的效果。
  
  这一原因很好理解:当父母极力阻止孩子做某项事时,孩子只会在父母看不到的时候逮住机会报复性的玩手机,在孩子的叛逆期,甚至会出现故意和父母对着干的情况。
  
  在生活中,经常听到有孩子抱怨:
  
  头疼了,爸妈:“玩手机玩的!”
  
  失眠,爸妈:“玩手机玩的!”
  
  久坐后颈椎酸痛,爸妈:“玩手机玩的!”、
  
  明明的多方原因导致的结果,父母却只会埋怨自己玩手机,不少孩子就此生出,“既然无论任何事都能扯到玩手机,那干脆就玩呗”的想法。
  
  3.家长过于依赖手机
  
  第三类家长,可以总结为一个“懒”字。
  
  孩子不听话的时候,一个手机扔过去,娃瞬间安安静静地看动画片。
  
  表面上看,虽然是家长赢了,但这一做法付出的代价是巨大的,每当孩子想玩手机的时候,就会使出胡搅蛮缠这一招,逼得家长只能举旗投降,“息事宁娃”。
  
  另外,还有部分家长自己也是手机重度使用患者,回到家就想玩手机,刷视频,给孩子树立了不好的榜样,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自然耳濡目染,有样学样,对手机的瘾越来越大。
  
  北京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老师建议合理使用电子设备,可以让我们见识到更广阔的世界,但一旦使用不当,就会使孩子陷在互联网内无法自拔
  
  别让电子设备,偷走孩子的人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8 19:44 , Processed in 0.086675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