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9|回复: 0

初二单词快速记忆法单词记忆口诀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1-4-18 08: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联想记忆法:
记英语单词不要死记硬背,只在脑子里面想单词的读音和拼写,这样效率比较低比较浪费时间。高中生在记英语单词的时候,可以根据单词想象出一个画面,通过这个画面来加深对英语单词的记忆。

派生词的记忆
派生词(defiv~ion)则能表示词根与词缀之间的关系,其中间缀又包括前缀和后缀,前缀常与单词的含义有关,后缀则常反映单词的词性。如dis+appear—disappear,deep+en—deepen,count+able-c0untable等,宝宝学英语单词所以看一个词的前后缀往往能判断出它的词义与词性 如果学生们能掌握一定数量的前缀后缀意义,对于记忆单词便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如wife这个词意思是“妻子”,ex-这个前缀的意思是“之前的,已经卸任的”,所以ex—wife的意思是“前妻”。

前缀法

前缀记忆法就是借助重要的外语构词词素——前缀来记忆单词的方法。采用前缀法记忆单词就是把具有相同前缀的单词编为一组,以同一前缀为主线将它们串联起来记忆。
英语单词有什么好的记忆方法
a-(加于名词、动词和形容词之前构成副词,具有in,on,at,to,by,of,with之意)、atop在顶端、aloof离开、abreast肩并肩地、aloud高声地、aright正确地

重复记忆:
很多同学在记英语单词的时候都有这样一个通病:幼儿学英语单词每次背完单词以后都不会去复习巩固,只执着于背新的单词。大多数记不住单词的同学都是因为不去复习,记单词只是短暂的记忆,几天之后自然而然就忘了。所以高中生们在记单词的时候,一定要经常复习,对单词形成长久记忆才不容易忘。

词源象似性
词源象似性即英语中有许多词汇的意义和形态还能从他们的源头找到理据。张维友提到:词源理据对词的意义的解释更有说服力。例如digit 一词来源于拉丁文digitus,该词在拉丁文中的含义是手指。我们知道,手指是最原始的计算工具, 因此,digit 意为“数字”并不难理解。

活用语音表意、以形表意、语音转换等词汇学习法,学英语单词利用已知背未知的大原则。每次看到新单词,就先从你已经知道的单词中找最接近的单词去联想,看能否语音转换,多多练习联想会愈快。这些理论只要自己多练习活用,以后下意识看到单词就自动会把它拆开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7:00 , Processed in 0.143949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