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0|回复: 0

beautifully的单词快速记忆法高考单词记忆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1-4-18 08: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随时随地记单词:
英上面说过了记英语单词时比较零碎的事情,英语单词速记利用零碎的时间就可以完成。高中生走在路上的时候,可以看路标、指示牌、店铺名称、广告等记单词,不仅节省了时间,还能因为特殊场景而加深印象。

语音象似性
语音象似是指一些词语的发音与其所指事物之间存在着某种自然的相似之处。其中,拟声词为最典型的语音象似的例子。如:狗叫声“bow-wow/woof - woof ”、绵羊的叫声“baa -baa ”、蛇发出的声音“hiss ”等。另外,词汇的语音象似性还表现在单词中的部分音节的发音与客观事物相联系,而这些音节往往会构成一系列意义相似的词。如:以g r - 开始的词多表示一种“ 沉闷而令人不快的声音”,这些词语包括groan ( 呻吟) 、grumble ( 怨言) 、grudge ( 怨恨) 、grous e(抱怨)、growl (咆哮)等。

请尽量学习用英文了解英文。我的讲义向来不放中文解释,就是不希望同学太依赖中文,而影响对英文单词的正确理解。我的单词解释都以英文为主,不告诉你中文。要是有生词,请自己查字典。至少定义部分要达到无单词的地步。英语单词记忆法口诀请尽量学习用英文了解英文。当你比我用功的时候,你的英文应该进步神速了。


通过阅读记单词:
积累英语单词主要是为了运用。所以高中生在记英语单词的时候不能只注重记忆,而忽略了实践。每天读几篇英语文章,在读文章的时候结合语境去理解单词,遇到不认识的单词就查一下词典,这样一来,不仅巩固了旧单词,还认识了新单词,同时还能掌握的单词的用法。

单词记忆用“看”而不用“背”
对于每天需要记忆的单词,我们不需要也不可能一次全部记住。只需要每天反复地看这些单词,并在大脑中想它们的发音和意思就可以了。这样的重复每天4-6遍最好。这些单词在大脑中的印象会由模糊逐渐变清晰。看单词的时候不需要看例句。在单词还没有认识的时候,看例句不会对记忆起到辅助作用,反而增大了记忆量。

单词分为两种:较长的单词和较短的单词。不知不觉背单词而其中短单词是长单词的基础。绝大多数长单词是在段单词的基础上按照一定规律组合而来的。因此在记忆长单词前,应记忆一定数量的段单词。如果需要记忆的单词水平较高,例如托福雅思等,还应当记忆一些常见段单词的变体,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词根。在这个过程中,联想法可以充分运用。例如“chaos”这个单词可以记忆为“吵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0:18 , Processed in 0.073907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