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07|回复: 0

cook的单词快速记忆法怎么速记单词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1-4-18 09: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思维导图记单词
以思维导图有效的记忆思维模式为理论基础,囧记单词将传统单词单个孤立的记忆模式,转变成了单词群记忆模式,每个单词群不是随便组群,而是根据该组群单词的偏旁+部首等内在联系,比如:形式联系、意思联系等组群,另外给每组单词群都配有独家的故事。

形态相似性
形态象似是指词汇的意义与书写形式之间存在一定的理据。它包括直接象似和结构象似两种类型。英语中有一些词语的词形与词义之间存在着较明显的理据, 即直接相似。如: T -shirt (T恤衫)、wave (波纹,取w 的起伏如波纹) 、eye (y 像鼻梁,e 像眼球)等。结构象似性是指词汇的符号形式的构成方式与词汇意义之间存在的自然联系。构词法中通过复合、派生、转化、缩略、混成、逆构等生成的词语多具有结构相似性。

要学会拆词法。就是学会将一个单词拆成各个部分。单词不用记类似与我们汉字的拆偏旁部首。例如aggregate这个单词,就可以拆违ag+greg+ate。如果我们很清楚ag表示强调,greg表示聚集,ate表示动词,就可以轻松的背过aggregate表示集合聚集的意思了。而按照构词法创造的单词真的是太多了!比如图中这个happiness,看到了吧,这样背单词是不是轻松多了?

每个单词花费5-10秒
实际上,看单词的时候花费5分钟和5秒钟是一样的,单词在大脑皮层上的信息记录效果没有区别,其遗忘效果也是几乎相同的。所以,我们应该多次重复,并降低每个单词消耗的时间。
建议:千万不要消耗大量无用功,喝咖啡保持高度精神,既然学就学进去,如果学不进去索性不学。

词义象似性
词义象似指的是词的最终含义与其本义之间存在的某种联系,英语单词学习方法即新的词义可以从本义上推导出来。词意象似是一种心理联想,包括隐喻、转喻、类比等。如:bot t leneck 一词的本义是“ 瓶颈”, 但是, 在语言的发展过程当中,其含义发生了引申与喻指, 可以理解为“ 狭路、“ 阻碍”等。交通或生产受阻与实实在在的物体瓶颈所形成的阻碍是非常相似的。因此,我们可以说bottleneck 一词的其他含义是由其本意引申而来的,该词的各个含义之间具有语义象似性。

大浪淘沙法,如果你的目标是一天记住100个单词,那么所需背诵的单词数量最好要达到500个。因为人的记忆力是有限的,所以不要指望只背20个单词,就能记住全部并且永远不会忘记。将每天背诵的数量定在500个,虽然你实际记住的也许只有100个,但是这100个一定是你记得最牢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12:53 , Processed in 0.078228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