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6|回复: 0

美国中学生是如何背单词的?

[复制链接]

1007

主题

1007

帖子

87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73
发表于 2021-4-18 22: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美国中学生也需要背单词?当然。美国人从6年级(美国初一)到12年(美国高四)的6年里,需要背诵大量的文学类(literature)和学术类的词汇(informational text)。我们今天就跟随新东方国际教育孙老师来聊一聊,美国中学生是如何背诵单词的。他们的方式和国内的传统记词方法背道而驰。区别到底在哪呢?
  背单词方式一:结合语境猜词
  美国中学课本《collection》中,每篇文章的后面都会有一个背词策略专栏(Vocabulary Strategy),也就是辅导学生背词方法。该专栏给出的方法之一是:从文章中寻找线索来猜词(Using Context Clues)。专栏举了一个例子,教美国学生如何记住单词“rivulet”。它说想要知道rivulet一词的释义,就要寻找所在句子里的线索。句子说单词rivulet如同悬崖在淌血。一个“淌血”让我们想到了小溪、小河。加上rivulet前面的little(小),学生很容易猜到,单词rivulet是小溪、小河的意思。但这还是不够的,美国课本让学员在猜测之后,必须查字典,看看rivulet是不是小河、小溪的意思,通过权威的方式判断自己的猜测。
  美国课本例句:Andit was wet and muddy from little rivulet of water that bled from the side ofthe cliff.
  在背词策略专栏讲解完毕之后,会有一道练习题,举出三个生词,标注上所在文章的位置,分别让学员填写“文章线索”、“自我猜测”、“字典确认”三个信息,确保学生学会这一方法。
  背词方式二:词根词缀猜词
  美国中学课本《collection》的背词策略专栏也辅导过学生这样背词,用词根词缀猜测单词释义。比如一篇课文有一句话:Young Americans suffer from the same challenge...that plague ourdemocracy at all levels. 课本解释说,单词democracy中,有一个源自希腊语词根dem,表示“人民”的意思。通过这一线索,学生能够猜出单词democracy应该是人民选举政府的意思(民主)。对于美国学生而言,掌握一定数量的词根词缀是有必要的。
  中国初中生该做什么?
  备考赴美留学考试的初中生,最痛苦的就是面对大量高难度的单词。国内的传统教授方法是先带着学生过单词、记单词,之后回到文章中寻找。这和美国的背词方法正好相反。我们是一味地避免在文章中遇到生词。美国是教会学生遇到生词后的处理能力。因为美国人在学习单词之前就设立了一个前提:学生是不可能遇不到生词的。词汇量再大的人也会遇到生词。所以,背词很重要,猜词的能力同样重要。这样才会在阅读中最大化地看懂文章。中国初中生在背词过程中若加入猜词的训练,会对备考赴美留学考试、增加阅读兴趣等起到很大帮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8 18:25 , Processed in 0.086244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