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3|回复: 0

一个月托福阅读提高13分,这些备考建议请收好!

[复制链接]

1007

主题

1007

帖子

87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873
发表于 2021-4-19 01:4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021年1月26日,北京新东方TOEFL大学生冲分TFCF21104线上班阅读课开课。第一次课上,张同学开着摄像头和麦克风,认真地记笔记,有问题也会随时提问,我对这个积极活泼的同学印象很深。从他一开始问的比较基础的句子分析的问题,到最后和我一起讨论文章结构,他自己也没有想到,短短一个月时间,阅读从12分提高到了25分。
  张同学的情况:他在上课前刚考过托福,全线成绩不理想,其中阅读听力成绩最低。因为张同学需要尽快出分来达到学校的交换项目的要求,作为他的阅读老师,在短时间内帮学生大幅度提分,压力确实很大。针对不同阶段的学生情况,我为班里的同学们做了具体的教学计划。
  阅读22分以下
  通常阅读没有达到22分的同学,在看阅读文章的时候会有40%以上的生词,那么处在这个阶段的同学需要赶紧背单词和练习阅读长难句,尽力提高自己的语言基础。很多同学会在一开始的备考阶段直接背诵托福词汇,以同学们最常用的托福红宝书为例,里面大概有3600+单词,于是有些同学以为托福只考这些单词。但其实对于托福考试来讲,尤其是阅读部分,同学们最需要的是更基础的四六级词汇,甚至是高中词汇。
  我在课上会安排同学们从高中词汇刷起,再背诵四级、六级的单词,保证基础词汇的前提下再背托福词汇,这样才能达到托福阅读要求的词汇量。同时练习句子分析,利用课上讲解的“主干的识别”分析方法,辅以课程配套的阅读长难句资料包,帮助同学们快速识别出“意群成分”,抓住句子核心,提高自己的句子分析能力。
  在冲分班的课程中,我带着同学们从阅读的十大题型讲起,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每一个题型的出题原理、解题思路,甚至是考点。每次阅读课都配有不同学科的篇章训练,保证同学们逐步熟悉生物学、考古学、历史学等不同文章的特点。
  张同学在课程期间和课后都很努力,每天除了上课时间以外,会利用大量时间背单词夯实基础。他在备考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会随时跟老师沟通。对于同学们课下的提问,我都会抽时间尽快帮同学解答。我发现张同学的提问也从基础的句子分析过渡到了阅读题目上,进步很明显。
  阅读22-27分
  阅读成绩22-27分的同学,我建议要把阅读十大题型好好熟悉掌握,把做题流程牢记于心,并精读阅读课上为同学们准备的具有代表性的各个学科篇章。记时训练并分析错题。
  阅读28-30分
  阅读成绩28-30分的同学,语言能力水平很高,这个阶段的训练主要以模考为主,记时连做3篇-4篇,保证阅读状态。
  在冲分班中,大多数同学都会找到跟自己备考阶段相同且考试时间接近的战友,我在课上会鼓励同学们相互督促结成学习小组,在结课后定期在班级微信群里跟盯同学们的备考,让同学们备考之路不再迷茫孤单。
  张同学在课后一个月的时间里,阅读成绩提高了13分。希望这些备考建议能够帮助到更多的同学,获得阅读高分甚至满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16:20 , Processed in 0.075173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