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9|回复: 0

英语单词快速记忆法主要内容与方法记忆英语单词技巧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1-4-19 08:3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多用音标和联想记忆
这个是比较常用的方法,但也是最有效的。学英语单词记单词的时候我们要多看音标,将它的发音记住,并且多读几遍。在碰倒的时候能读出来就可以将它写出来。联想记忆是我们在碰倒单词时,将学过的相似单词找出来相互比较一下,这样可以加深记忆,也可以不弄混淆它们。

从词根和词缀的角度
从英语单词的形式上来看,每个词一般由词根和词缀组成,通过对同根词词缀的联想,和不同词根之间的联想可以将很多不相关的单词联系起来,从而可以大大提高单词的记忆效率。拿汉语来做个比方,汉字中形声字来说只要看到形旁就大体知道汉字的意思了,那么英语中知道词根也就可以了。国内对于词缀的研究比较深人,但是对于词根的研究还远远不够。英语词汇通过词根的联想可以大大简化单词的记忆。可以联想到request,inquiry ,question等。

背得要勤。托福考试背单词捷径的第二条,英语单词速记就是:和单词多见面,背得要勤。一个单词能不能记住,取决于和它在不同场合见面的频率,不在于每次看着它的时间长短。一般想记住一个单词,每星期要和它在“不同场合”见三到四次面。增加同一单词背的频率,可以强化记忆,增强背单词的效率。

故事记单词
24个故事串记高中3500词汇总共由24个独立的双语小故事组成,而这24个独立的小故事彼此之间又环环相扣,合聚为一个完整的情节跌宕起伏的中篇小说。故事的内容围绕着中学生颇感兴趣的话题展开,其中融入了科幻,穿越,惊险等奇异的元素,情节也生动曲折,悬念丛生。

词中词记忆法
所谓词中词记忆法,英语单词记忆法口诀就是在一个非合成词的已知词中找出另一个词的方法,目的是用旧词记住新词,强化记忆,扩展词汇量。

随着词汇量的积累,涉及到的单词会越来越难。第三个方法就是:通过泛读和精读熟悉词汇用法。通过泛读,可以大量积累词汇;而通过精读,可以 较好地掌握一个词的含义和用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07:55 , Processed in 0.09405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