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7|回复: 0

英语单词快速记忆法eraser英语如何记忆单词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1-4-19 08:52: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大量的听力练习
听力练习都是最基本的对话,而且发音一般很标准,不知不觉背单词多听能够增加单词的重复率、听的时候分精听和泛听两部分。精听是指每个单词都要弄懂。泛听最重要,掌握语速和语调,以及总体印象都要靠泛听。泛听中听到的词,才是真正应该记住的词,所以别害怕精听的时候听不懂。精听的意义在于找出没听清的词汇。泛听要听精听以及听过的内容。

外旧内新记忆
所谓外旧内新记忆,就是在一个已知旧词中按照自左至右的方向找出另一个新词,然后用旧词记住新词。
bridge       桥
ridge      脊
panther      豹
anther     花药

很多考生是为了背单词而背单词,其实最好的方法就是做题目,囧记单词遇到生词汇记录下来,可以用模考tpo软件的做阅读,软件一般可以收录生单词,边做题,边记录生词汇,而且这些都属于高频词汇范畴,属于ETS的高频词汇,在以后考试中也会有很高的纪律遇到,所以这种方法最实用也简单。

看英文文章
分精读和泛读两种。泛读要挑不太长能有耐心看完的文章,看不懂的词不要太多,一篇文章有两三个不认识的就足够了。泛读不用仔细阅读,扫一眼明白大概意思即可。把没看懂的词画上记号,别琢磨它是什么意思,继续扫描吧。全部看完后,回头再看看这些单词,有的可能已经想起来了,还没想起来的就查字典。要是还没背过,就扔掉它,要是已经背过,就单独抄下来记忆。

外新内旧记忆
所谓外新内旧记忆,就是在一个已知新词中按照自左至右的方向找出另一个旧词,然后用旧词记住新词。
smother      窒息
mother     母亲
treason      叛逆
reason     原因

图像植入法。很多人背单字无法成功的致命伤在于用了“翻译式背诵法”,单词不用记仅凭不断重复汉语意思,企图记住生词,但这样背诵得到的单词,很容易忘掉。试着回想小时候学习中文的过程,中文的方块字是不是往往会与相关画面一同浮现脑海。以此经验为据,即可得知背单字最直接的方式应该是图像植入、搭配意境,以达到背诵的最佳效果。用这种方式背单词之后,下次要用某单词的时候,就不必再搜寻脑中的词库,单字将自然浮现,通过画面联想,达到记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14:58 , Processed in 0.081088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