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7|回复: 0

宇鹏傅长堃教你投资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

[复制链接]

261

主题

267

帖子

43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35
发表于 2021-4-19 20: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1)宇鹏傅长堃教你区分募集的对象不同。公募基 金的募集对象是广大社 会公 众,即社 会不特定的投资者。而私募基 金募集的对象是少数特定的投资者,包括机 构和个人。
2)宇鹏傅长堃教你募集的方式不同。公募基 金募集 资金是通 过公开发售的方式进行的,而私募基 金则是通 过非公开发售的方式募集,这是私募基 金与公募基 金最主要的区别。



3)宇鹏傅长堃教你信息披露要求不同。公募基 金对信息披露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其投资目标、投资组合等信息都要披露。而私募基 金则对信息披露的要求很低,具有较强的保密性。
4)宇鹏傅长堃教你投资限 制不同。公募基 金在投资品种、投资比例、投资与基 金类型的匹配上有严格的限 制,投资门槛起点也比较低,适合大众人群投资,货币基 金甚至1元起购;而私募基 金的投资限 制完全由协议约定,有投资门槛下限,如100万起投,净资产不低于300万,过去三年年收入40万以上等等限 制条件。
5)宇鹏傅长堃教你投资对象不同。公募基 金目前还是以投资标准化资产为主,例如国债、债券、股票、货币资产、基 金等,非标资产虽然在资管新规下,有净值化尝试,投资ABS产品等,但是目前还是很少见。私募基 金则除了阳光私募以外,更多的是投资非标资产居多,如非标债权、股权、经营项目等,收益和风险波动都比较大。
6)宇鹏傅长堃教你业绩报酬不同。公募基 金不提取业绩报酬,只收取管理费。而私募基 金则收取业绩报酬,一般不收管理费。对公募基 金来说,业绩仅仅是排名时的荣誉,而对私募基 金来说,业绩则是报酬的基础。
7)私募基 金和公募基 金除了一些基本的制 度差别以外,在投资理念、机制、风险承担上都有较大的差别。
宇鹏傅长堃告诉你投资目标不一样。公募基 金投资目标是超越业绩比较基准,以及追求同行业的排名。而私募基 金的目标是追求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但同时,私募投资者所要承担的风险也较高。其次,两者的业绩激励机制不一样。公募基 金公 司的收益就是每日提取的基 金管理费,与基 金的盈利亏损无关。而私募的收益主要是收益分享,私募产品单位净值是正的情况下才可以提取管理费,如果其管理的基 金是亏损的,那么他们就不会有任何的收益。一般私募基 金按业绩利润提取的业绩报酬是2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1:30 , Processed in 0.076259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