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4|回复: 0

英语单词快速记忆法主要内容记忆英语单词最好的方法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1-4-20 14:5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图像法
背英语单词的时候,英语单词学习方法把图像和英语单词结合起来,帮助自己理解和加深记忆。然后把几个单词联系在一起,组成一幅画面,自己再进行联想,原本复杂的单词就变成了一个生动的画面,不仅有助于快速记住单词,还能让背单词的过程充满乐趣。

词缀联想
词缀联系法能帮助学生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单词, 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如学习词缀—ment 时,可指导学生联想—ment构成的词汇:enjoyment, management, argument, development等。通过词缀联想,学生可以学一个会一串,从而收到事半功倍的之效。

导致中国人背单词失败的最根本原因就是:发音不过关,单词读不准。所以一定要跟着标准的录音背单词。把音量开到最大,反复听录音并跟着大声朗读单词。这时候你的眼睛、耳朵、嘴巴全部用起来了,不断刺激大脑,印象也特别深刻!

阅读记忆法
在阅读的过程中,遇到不理解的单词就去查词典,英语单词学习软件然后回过头来把这句话再看一遍,你会发现你对这个单词的印象会很深。因为阅读的时候第一次看到不认识,第二次去查词典又看一遍,查到了汉语意思以后回过头阅读看到第三次,就相当于这个单词你用三种不同的方法去记它,这样留下的印象就很深刻了。

构词法思想渐渗透:在浩瀚的英语词汇海洋中,我们不难发现大量的单词是加前缀或后缀之后变成的派生词。对小学生而言,构词法的初步渗透不但重要,而且很有效果。如在部分动词后加“er”则成了一种相应的职业:teach— —teacher、drive— —driver.另外,我们还应帮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逐步领略合成构词法的魅力, 如bed+room=bedroom、school+bag=schoolbag,等等。

“默默无闻”地背单词效果极其低下!宝宝学英语单词一定要用“三最法”狂读狂背每个单词。背单词的时候,一定要做到最大声、最清晰、最快速。当你用“三最法”操练单词时,你的注意力会高度集中,记忆的效率会大大提高,你不仅记住了单词,还锻造了国际口腔肌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4:57 , Processed in 0.158166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