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04|回复: 0

英语单词快速记忆法的视频九年级孩子记忆单词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1-4-20 15:0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阅读记忆法就如同你在同一天和一个人遇见三次,幼儿学英语单词第一次遇到不不认识,第二次又遇到就会有印象了,第三次再见到那个人你就会记住他了。
背单词就是不断的重复记忆,直到不会忘记这个单词为止。

构词法
运用构词法知识帮助记忆单词。构词法主要适用于记忆派生词,大约一半以上的英语单词由词根与词缀构成。词根是单词的核心,掌握了词根,如同滚雪球,词汇量越滚越多。此法符合认知经济性原则。英语前缀只是改变词的意义,但并不改变其词类。

逻辑记忆:通过词的本身的内部逻辑关系,词与词之间的外部逻辑关系记忆单词。1)把几个字母看作做一个来记 如:"ight" light, right, fight, night, might, sight, tight 2)外旧内新,如:bridge “桥”看成 b ridge ridge "山脊”sharp 看成 s harp harp "竖琴。3)外新内旧,如:cleave “劈开”看成 c leave, tact "机智:看成 t act

生活记忆
因为社会的发展,我国与其他国家的商贸往来也越来越密切,学英语单词所以英语商标和广告随处可见。通过看到的商标和广告随时随地背单词,有助于加深记忆。
比较记忆法
比较记忆法就是把意思相同或者相反的词归纳在一起,通过比较他们的用法、形式、搭配等来背单词。

同类词对比
把所学过的单词按内容归类进行复习,这样记住一个词就联想起这类词了。如:将表示学校生活、学科名称、动物名称、花草树木、生活用品、职业、疾病、颜色等词归纳分类学习,这样既便于记忆又便于查找。如:动物名称:老虎tiger 狮子lion 大象elephant 猴子monkey 豹leopard 熊猫panda 狗dog 狼wolf 鸟bird 猫cat等。

联想记忆:1)音与形的联想,英语单词速记即根据读音规则记忆单词。2)形与义的联想,如:eye 把两个e看成两个眼。banana 把a看成一个个的香蕉。bird 把b和d看成两个翅膀。3)象声词,联想实际的声音,如:gong 锣 coo 咕咕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10:02 , Processed in 0.08061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