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6|回复: 0

英语单词快速记忆法视频如何记忆小学英语单词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1-4-21 17: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读音记忆法
英语中的大部分单词都符合读音规则,单词不用记所以平时要多注意字母及字母组合的读音规律,做到见其形而知其音,听其音而知其形。读音记忆法应成为记忆单词的首选方法。

通过构词法扩展词汇量
所谓构词法,也就是单词构成的规律。我们要扩大词汇量,就必须掌握这种规律。英语构词法主要包括派生、转化与合成。所谓派生法就是用一个最基本的单词— —词根加前缀或后缀构合成一个新单词。该新词无论在词形上还是在词性上都有可能变化,但其基本含义大都是从词根的基本含义中引伸而来的,因而,只要知道了词根的意义,就可以通过构词规律进行推理,使新词变成旧词、生词变成熟词;所谓转化法就是单词的词性可能发生转化。

做题记忆:大多数同学都有个习惯,就是在试卷上记下一些单词的笔记,比如意思和用法等,当时是掌握了,可是过不久就发现脑袋里再也蹦不出这个词,然后就去胡乱翻试卷,却发现怎么也找不着这张试卷了。在此,我建议这些同学们要准备一本本子,认真抄一遍卷子上涉及单词的这个题以及单词的意思,这个必须在老师讲完每张卷子后,立马完成,由于做错过这些题,所以只要闲暇时看几下笔记,英语单词学习方法很快这个单词就储存在你脑袋里了。适合人群:所有同学。

仿声记忆法(外来词的收集)
有一些单词在发音方面与汉语及其相似,当然大部分是音译词这一特点有助于记忆单词。
romance(浪漫史), logic(逻辑), typhoon(台风), microphone(麦克风), copy(拷贝), cartoon(卡通), hamburger(汉堡包), salad(色拉), brandy(白兰地), whisky(威士忌), Moslem(穆斯林), sofa(沙发), cool(酷), pose(坡什), engine(引擎), motor(摩托), bar(巴), Canada(加拿大), laser(雷射), golf(高尔夫球),tofu(豆腐)...

根据构词记忆。

构词法(Word Formation)有:①派生法(Derivation);② 合成法(Compound)如black—board_+blackboard;pla)—一ground--*playground转化法(Conversion)。如like加前缀dis--dislike;有效利用构词法,便能记住一个乃至一串单词同时我们还可以帮助学生提高猜词能力。

上下文记忆:这个方法很简单,英语单词学习软件每天看些英语文章书籍,遇到不会的单词时,由于有上下文背景,同学们可以先自己猜一下这个词的大致意思,然后在查阅词典,这样对这个词的记忆将会事半功倍。适合人群:喜欢英语阅读的同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5 16:21 , Processed in 0.086491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