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09|回复: 0

英语单词快速记忆法总结孩子如何记忆单词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4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1457
发表于 2021-4-21 17: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联想记忆,把单词联想成一个你熟悉的物品或者是一句话,英语单词速记比如说香蕉,你就可以把banana看成是一个个的香蕉,还有一些象声词,我们都是可以用到的,记忆英语单词要学会分类记忆,这样记忆单词才会更快,我们都知道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家长们会使用卡片让他们认识水果或者是汉字,那么这种方法同样适用我们记忆英语单词,这样会更快一些。可能有些同学还会采用图表记忆的方法进行记忆,有些同学还会有采用歌曲的方法记忆,但是不论是哪种记忆方法,只要适合自己,那就是好的。

分析词的结构。英语单词大多有它的词根、词头(前缀)、词尾(后缀)等部分,通常前缀改变词的词义,而后缀转变单词的词性。如果我们掌握了它们的的意义,对单词进行分析,对我们记忆单词上有很大帮助的,这样学生就能触类旁通、举一反三。a.词头un一表示“不”“无”“非”,able能anable不能,happy快乐一unhappy不快乐。b.词尾加er表示“人”“者”,

绘制卡片,如果有时间可以在卡片正面写上单词,背面写上汉语,这样不仅可以随时携带,而且看正面时,可以记单词意思,看背面时可以知道与汉语对应的英语意思。

有些英语单词我们不可能一下子就记住,那么这个时候,英语单词记忆法口诀我们就要反复的记忆,一般英语学的精通的人,随身都会有记忆英语单词的软件,或者是小本子,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够记忆英语单词,还能够把自己以前记忆的英语单词全部复习一遍,这样坚持下去,不单自己的英语单词会的多,记忆速度也会上升,而且记忆的单词也会牢固。

合成词。复合词中有不少单词可以合并而成为另一个单词,完全合成。即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整体单词构成。如:matchgirl(火柴的女孩),sleep—walk(梦游),face—to—face(面对面),com—mander—in—chief(总司令)blacboard黑板,work—shop车间,afternoon下午,classlmate同学,note—book笔记,bare—fot赤脚的,mall—made人造的。

在记单词时,对大脑皮层的刺激有助于使脑细胞的突触连结数目的增加,不知不觉背单词所以,我们的记忆力就是以大批脑细胞突触连结的产生而形成的。重要的是,保持我们的大脑处于受刺激兴奋状态。只要有可能,就应尽一切努力为单词的记忆保持和回忆创造必要的条件,从而提高单词的记忆效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00:00 , Processed in 0.080136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