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7|回复: 0

网络电视盒子哪个好?戴大叔深度评测泰捷、天猫和小米盒子!

[复制链接]

235

主题

235

帖子

21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8
发表于 2021-4-21 20: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戴大叔混迹评测圈十余年,属于最早进入评测圈的一批评测博主。作为独立评测人,戴大叔的评测理念是,从来不拿媒体机,只在官方开卖后,自己花真金白银买到评测,这样的评测才对普通用户的参考价值最高。最近很多粉丝朋友让我评测网络电视盒子,想知道网络电视盒子哪个好?作为全网最宠粉的评测博主之一,戴大叔今天就给大家出一期详细的评测。
目前在网络电视盒子圈内最火爆的三大品牌,分别是泰捷电视盒子、天猫魔盒以及小米盒子,下面就给大家详细对比这三大牌子。


●品牌简介
泰捷:作为专业视频技术品牌,泰捷一直以高超的视频解码实力、流畅的系统运行能力深得用户喜爱。在长达十年的技术研发经验里,泰捷已经研发了六大核心视频技术,多项视频技术专利,技术水平非一般品牌可以匹敌。

天猫:视频播放功能并非天猫魔盒的主打,而电商网购功能才是天猫魔盒主要的功能。魔盒在安卓系统原生基础上独家研发了阿里云OS系统,从一开始推出魔盒开始,天猫就抱着吸引更多流量进购物平台的目的。

小米:小米旗下的数码家电涵盖的范围非常广,电视盒子不过是小米为了打造未来智能家居系统,而生产出的前端。这几年随着小米在智能化上脚步的放缓,电视盒子更新速度以及技术迭代,都变慢了很多。

●硬件配置
三款电视盒子的主要硬件参数戴大叔帮大家整理出来了,懂配置的朋友可以看看。


不懂的也没关系,下面戴大叔帮大家一一讲解一番。
泰捷WE40硬件配置发烧级,3G+32G超大存储
泰捷WE40电视盒子硬件配置是三款电视盒子里最高的一款,从安兔兔跑分中就可以看出来。先看CPU,主流电视盒子大多采用晶晨,差一些的会用海思或者全志。瑞芯微一般很少品牌用,原因在于成本高。但瑞芯微的视频解码实力是相当高的,看的出泰捷对选材用料还是非常舍得下成本的。其次额内存也是一个亮点,3G+32G的内存参数,完全可以满足发烧友的性能要求了。
天猫魔盒4Pro内存2G+16G参数,中高端水准
天猫魔盒4Pro电视盒子的硬件跑分比小米盒子4略高。芯片方面,采用晶晨处理器,该芯片的优势在于提供较高的系统安全性。内存版本为2G+16G组合,满足普通用户日常观影所需外,还可以提供较高软件存储空间。
小米盒子4晶晨处理器,单频天线接入
小米盒子4是三款电视盒子里硬件跑分最低的一款,其实也和本身的价格较低有关系。芯片和天猫魔盒一样采用晶晨处理器,内存只有2G+8G,满足日常观影所需。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小米本身没有保留网线插口,加上本身WiFi频段只有单频天线接入,对比双频天线,对网络环境稳定性要求较高。

●视频体验
泰捷WE40可流畅播放4K影片,清晰不卡


泰捷WE40电视盒子不愧是专业级的视频技术品牌,盒子播放视频流畅度让戴大叔觉得很惊喜。无论是播放4K、蓝光等超清影片,还是快进快退,随意切换都完全不卡,可以秒速跳转,实现流畅播放。同时泰捷WE40电视盒子播放泰捷视频是完全没有电视广告植入的,这点为视频体验加分很多。

天猫魔盒4Pro播放视频广告植入多


戴大叔体验了天猫魔盒4Pro电视盒子的视频播放,整体流畅度表现还是不错的,其次清晰度最高也支持4K播放,画质很清晰。不过比较影响体验感的是魔盒植入的电视广告特别多,从我看一集电视影片来看,片头广告就有60多秒,其次中途偶尔会穿插一些弹窗广告,影响播放体验。

小米盒子4视频资源丰富,同样广告植入多


小米盒子4的视频资源非常丰富,很多热门影视剧在里头都可以找得到。不过和天猫魔盒一样,电视广告植入比较多,感觉有点逼着用户购买会员的趋势。视频播放的流畅度相较于前面两款也逊色了不少,在连续播放了半个小时以上,就开始出现短暂转圈加载。连续播放2个小时后,加载效果加剧。这和小米本身配置较低、网络模块优化不到位等等关系很大。


●系统操作
泰捷WE40自主研发“零极”系统,系统运行速度快


大家都知道安卓系统用久就卡的毛病,泰捷为了彻底解决该痛点,花费十多年自主研发的“零极”系统。采用三层“零极”净化,彻底从系统底层解决安卓系统卡顿问题!不像很多电视盒子用个几个月就开始卡顿、闪退死机频发,“零极”系统可以确保用上几年都依然流畅,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用户强调泰捷盒子能够一台顶三台的主要原因。据戴大叔的了解,很多人都是冲着泰捷的“零极”系统入手了泰捷盒子。

天猫魔盒4Pro搭载阿里云OS系统,电视购物是第一大功能


前面说到天猫魔盒推出的目的是为了推广电视购物功能,所以盒子系统内置了相当多的电视购物信息和广告。系统是天猫在安卓系统的原生基础上进行二次再开发的阿里云OS系统。相对普通安卓系统,预装软件多,运行更为冗杂。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电视购物确实非常方便。
小米盒子4搭载智能patchwall系统,排版相对复杂


小米电视盒子4以智能化为主,系统搭载智能patchwall系统。该系统的优势是可以智能化给你推送相关的影片,配合遥控器也支持语音搜索影片等功能。不过小米UI界面排版比较复杂,更适合年轻人使用。

●工艺水准


泰捷WE40严苛的军工级生产标准,工艺难度高
   泰捷WE40电视盒子外观采用亮面的设计,相对于磨砂工艺而言,工艺难度更高。其次泰捷的质检流程极其严苛,多达60余项高强度品质检测过程,比一般普通电视盒子多出整整一倍!

天猫魔盒4Pro类金属外壳打造,机身喜气感强
天猫魔盒是那么多款电视盒子里,辨识度最高的一款。采用大红类金属上盖,加黑色底盖的组合,相当抢眼。大红的设计也比较喜气,适合在过年过节拿来送礼。不过由于盒子本身没有散热孔的设计,因此机身发热也比较严重。
小米盒子4磨砂工艺打造,时尚感十足
小米旗下各种数码家电,走的风格都是极简轻奢,迎合当下年轻人群的口味。小米电视盒子外壳采用塑料材质,配合磨砂工艺,整体看起来轻奢感十足。不过小米盒子机身小,同时没有散热孔的设计,因此散热能力也比较差。

网络电视盒子哪个好?戴大叔亲身实测过泰捷电视盒子、小米电视盒子以及天猫魔盒后,发现三款电视盒子主打优势各不相同。泰捷电视盒子主打专业级、发烧级视频体验,适合买来看电视的人群。如果你是年轻一族又追求智能化,小米盒子是个不错的选。而魔盒则更适合喜欢电视网购的小伙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3-29 16:17 , Processed in 0.159256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