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6|回复: 0

数码先生一周实测:小米、天猫魔盒、泰捷电视盒子什么品牌好?

[复制链接]

235

主题

235

帖子

21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8
发表于 2021-4-22 21:0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享用更多功能!灵感论坛,推动创造力的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这里是数码先生,一个专注于数码产品评测博主。近几年,电视盒子的市场需求量依旧火爆,不过经历过大浪淘沙,目前电视盒子所剩的品牌也已经不多了。依旧活跃在市场上,并有着较高的人气和口碑的分布是小米盒子、天猫魔盒以及泰捷电视盒子,但是这三款电视盒子什么品牌好呢?数码先生经历过一周深度实测,决定给大家分享我的体验心得。
小米这个牌子我们知道,从智能手机开始,旗下多种产品都主打性价比居多。小米电视盒子的性价比也很高,搭载智能化系统,以打造未来智能家居互联为目的。
天猫魔盒背靠阿里巴巴集团,由于自家平台优势,天猫魔盒的曝光度和知名度也比较高。魔盒主打网购功能,系统是魔盒在安卓原生态系统上进行二次研发的阿里云OS系统,搭载了电商购物功能,并且不支持卸载该功能。
泰捷电视盒子,专业级视频品牌。泰捷拥有长达十年的音视频研发经验,独家研发了六大核心视频技术,上百项专利技术优化点。对比其他品牌,在视频播放上的专业水准更高。
为了客观公正地对三大电视盒子品牌进行详细的评测,数码先生买回来了三大品牌的旗舰款机型,分别是小米盒子4、天猫魔盒4Pro以及泰捷WE40电视盒子。



○硬件配置比拼
小米4搭载晶晨芯片、2+8G内存
天猫4Pro搭载晶晨芯片、2+16G内存
泰捷WE40搭载瑞芯微芯片、3+32G内存
数码先生一一对比了三大电视盒子的硬件配置,并且整理成了如下的表格。


先说小米盒子4,首先芯片部分就没有带给大家什么惊喜,采用晶晨品牌,是目前大部分主流电视盒子都在用的芯片。其次内存2+8G是目前要求电视盒子最基础的内存空间了,过低会影响运行速度。
天猫魔盒4Pro电视盒子相对比小米盒子则要高一些,同样是晶晨的芯片,但内存做了扩充,2+16G的内存空间可以支持下载安装更多的软件。魔盒的网络模块搭载双频天线接收,因此网络接收能力会比小米盒子4强。
泰捷WE40电视盒子是三款电视盒子里硬件配置最高的一款,也是数码先生评测过那么多电视盒子里硬件水准最高的。瑞芯微的芯片,一般只出现在高端数码产品里,有着非常强悍的视频解码实力。内存方面,泰捷搭载罕见超大内存3+32G,并且选用的品牌都是三星、东芝这样的大牌子。

○视频体验对比
小米4影视资源丰富,但植入广告多
天猫4Pro可流畅播放4K,同样植入广告较多
泰捷WE40十年专业视频品牌,播放4K流畅不卡
针对三款电视盒子的视频体验,数码先生也做了为期一周的深度体验,总结如下:


小米盒子4的影视资源丰富,这点不可否认。基本上全网热播的影视剧,自带的资源都可以观看。不过对于没有购买小米会员的用户来说,广告植入确实是一大槽点,数码先生随意点开其中一部影片,都有60-120秒不等的片头广告,等待时间还是比较长的。


天猫4Pro电视盒子的硬件配置会比小米盒子4高,因此魔盒可以流畅播放4K影片。但和小米盒子一样的通病,那就是广告植入也非常多。但魔盒大部分是电商推广的广告,对于剁手党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


泰捷WE40电视盒子作为十年专业的视频品牌,视频解码技术一流。加上泰捷WE40的硬件配置非常高,视频播放体验可以说毫无压力了。无论是4K、蓝光,都可以轻松解码,快速播放。就算数码先生任意拖到进度条,泰捷盒子都依然可以在半秒内反应并且进行播放。

○系统操作对比
小米4瀑布式桌面,预装软件多
天猫4Pro瀑布式桌面,购物功能占用内存
泰捷WE40独家“零极”系统,流畅不卡
系统操作相信是很多人选购电视盒子会忽略的因素,其实系统优化是否到位,会直接影响整个盒子的运行速度,就好比手机不同系统之间的差异。
数码先生在实测三款电视盒子的过程中,也对三大电视盒子的系统进行了深度的比较。


小米盒子4是系统排版是目前比较主流的瀑布式桌面,横向为导航条,纵向则是各个类目下的资源,可以无限下拉的形式。刚开始入手操作流畅度没有太大问题,可由于小米内部预装软件较多,系统开机广告等植入,导致盒子使用一段时间后,就可以感觉到系统变慢了不少。


天猫4Pro的系统排版和小米盒子4可以说是大同小异了。只不过魔盒系统植入的是网络购物的功能,占用空间更多。当然魔盒的内存空间较大,整体流畅度要优于小米盒子。


泰捷WE40电视盒子则采用自主研发的“零极”系统。安卓系统用久就卡就死机的问题很多用户一定深有感触,电视盒子都是采用安卓系统,大部分电视盒子用了几个月之后就会开始各种卡!死机闪退等。但是泰捷盒子能够做到用了几年仍然流畅,这得益于他们家死磕十多年的“零极”系统,更新了数百个版本,对系统底层逻辑进行彻底优化!实行三层系统净化,对电视盒子所有APP进行严格管控,所有视频软件都必须是技术合作接入,都需要进行技术定制开发,同时对内存进行严格的管控,不允许任何第三方私自占用!确保电视盒子从根本上不卡顿不死机,不闪退!

○工艺品质对比
小米4极简轻奢风的工艺设计
天猫4Pro类金属科技风设计
泰捷WE40苹果级工艺水准
最后一起跟随着数码先生的脚步,来看看三款电视盒子的工艺品质到底怎么样吧。


小米盒子4整个机身采用的是极简的轻奢风,纯白机身打造。这种设计风格是目前大部分年轻人很热衷的风格,由此可以看出小米盒子是为了迎合年轻人口味而设计。
天猫魔盒4Pro则保持着一贯的类金属科技风,大胆的大红配色,十分抢眼。魔盒机身小巧,但是没有保留散热孔,这也是大部分用户使用后反馈机身容易发烫的原因。
泰捷WE40电视盒子则非常注重细节设计,外观工艺也一样。采用苹果级工艺水准打造,镜面的设计要比其他磨砂工艺难度翻倍。其次考虑到寿命问题,泰捷还独家研发了环形散热孔,帮助提升盒子排放热量,减少机身过热对内部元器件的损害。

经过整整一周的实测,数码先生已经对小米盒子、天猫魔盒以及泰捷电视盒子进行了深度的评测,评测心得体验也完整呈现在大家面前了。数码先生分享这篇体验的意义在于可以帮助一些新手朋友,或者在挑选过程中不知道电视盒子什么品牌好等人群,有个参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1:55 , Processed in 0.078932 second(s), 26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