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49|回复: 0

[游戏] 数字化转型成高质量发展必选项 影谱科技彰显数字化魅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28 16: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孕育兴起背景下,中国正大力建设“数字中国”,以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变革催生新的发展动能。日前,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于福州举办,政府领导、专家院士、代表企业家等上千位人士出席。同步举办的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汇集国家电网、中国移动、百度、华为、科大讯飞、影谱科技等超百家知名企业带来重要成果展示。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至今已成功连续举办四年,在全方位展示我国信息化发展取得最新成果、见证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澎湃浪潮、生动诠释数字中国建设的丰富内涵和美好愿景等方面占据重要地位,已成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展示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和数字丝路建设的合作平台。本次峰会围绕“数字化发展”主线,展示了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文化、数字生态等领域最新创新成果。

  作为国内人工智能视觉技术领先企业,影谱科技以产业数智化为目标,在赋能国家关键产业数字化升级方面进行了多年深入探索,并取得诸多实践成果。其依托影像商业化引擎 ACM、影像工业化引擎 AGC、数字孪生引擎 ADT三大数字化引擎,开创了视觉技术场景化全新商业模式,为零售、媒体、文教、数字商业等带来创新变革。

  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主论坛上发布的《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0年)》指出,“十三五”时期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要成就,信息技术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在全球创新指数排名中,我国从2015年的第29位跃升到第14位,并成为全球最大的专利申请来源国;数字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我国数字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7.8%。

  对此,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表示,世界主要国家都把数字作为经济发展和技术创新的重点,能不能适应和引领数字化的发展,成为决定大国兴衰的一个关键;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也同样表示,数字经济是数字化智慧化转型背景下的崭新经济形态。近年来,我国数据要素的价值不断释放,数字化转型的进程持续加快,数字经济对经济社会的创新引领作用愈发凸显。

  站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的节点,本届展览会突出了数字科技的前瞻性创新性,也呈现了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数字消费等方面新模式和新业态,在深层次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数字中国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开启数字中国建设的新航程具有重要意义。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0 17:37 , Processed in 0.079496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