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94|回复: 0

[游戏] 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入围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2020年信息技术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29 13:4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1年4月28日,华云数据“信创云基座”凭借突出的技术水平成功入围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发布的“2020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典型案例”名单。

  

  

  本次入围的名单经过材料征集、形式审查、技术初评、专家评审答辩等四个严苛环节筛选后得出,入围的典型案例将纳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案例库,旨在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供需协同的持续提升,及时让广大用户了解掌握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最新成果。

  信创是实现国家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的重要抓手。在多方利好政策的支持下,我国信创产业的创新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我国数字化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华云数据是信创云计算专家,此次入围的“信创云基座”是华云数据围绕信创发展要求和用户需求,基于其在云计算领域的自主创新与深厚积累,推出的一套面向信创云的完整的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平台。

  “信创云基座”以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技术基础,兼容不同x86、ARM、自主创新芯片的硬件平台与操作系统;借助异构环境统一纳管能力实现信创云平台与底层硬件解耦;结合可信计算、资源隔离、数据加密等安全机制保障信创云平台安全可用;通过自助式运维服务满足信创云平台高效管理;采用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生态适配工序,为用户提供可信赖的信创业务解决方案。

  在华云数据的信创全面布局下,“信创云基座”具备信创适配软实力与信创部署硬实力。信创适配软实力体现在广泛生态适配能力、业务适配优化能力和混合IT架构支持能力;信创环境硬实力体现在华云数据位于安徽和江苏两省的信创攻关基地。依托于信创基地,华云数据能够打造信创云建设与交付的闭环,从信创云的项目评估调研开始,到产品与方案的适配与选型、项目的集成与培训、一直到项目交付和运维服务,华云数据能够提供信创云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提供一站式的信创云建设与交付方案。

  华云数据利用“信创云基座”不仅解决了我国核心技术“卡脖子”的问题,驱动用户新旧动能转化,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还带动了信创生态的繁荣,壮大国产化产业规模,推动信创产业纵深发展。

  对于华云数据来说,此次“信创云基座”能够入围典型案例,是对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定不移定地走科技创新战略,实现“信创强国”理想的一次有力肯定。而这次肯定也将内化为激励华云数据奋勇前行的动力。未来,华云数据将继续发挥自主创新的技术优势,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积极参与到信创产业生态共建的行动之中,坚持不懈地推动我国自主安全可控的信创生态良性发展,为持续构建科技强国再做贡献。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19 14:53 , Processed in 0.088660 second(s), 28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