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中原工学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6|回复: 0

恒企教育财务专家对经营会计做出总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30 17: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社会的进步推动财务的运营模式,化繁为简、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是每位优秀的财务工作者必备的技能,也是当下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恒企教育便根据社会现状对经营会计做了详细解析。

  谈起经营会计,总有一个绕不过去的商业实业家——稻盛和夫。

  我们知道,经营会计早已不是个新鲜词!

  经营会计,让日航起死回生

  早在2010年,稻盛和夫就让“经营会计”名气大噪。
  

  日本航空在1951年成立营运;1981年成为全球最大空运业者;1983年载客量达全球第一;1985年空难事件520人死(全球最惨);1987年日航民营化;2002年载客量全球第6,收入全球第3;2009年Q2累积赤字1312亿日元;2010年1月19日负债2.3万亿日元,申请破产。一家拥有4.8万员工、上百家子公司的亚洲最大航空公司从辉煌走向毁灭。稻盛和夫接手日航后,短短3个月时间,使日航在账面收支上扭亏为盈。

  第一年(2010年4月~2011年3月),营业利润获得从未有过的最高利润——188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0亿元),超出计划额近三倍!

  第二年(2011年4月~2012年3月),尽管受到日本大地震的严重影响,但日航的营业利润却再创新高,达到了2049亿日元。

  企业经营史上空前的奇迹是如何造就的?

  稻盛和夫简列学习内容:

  1)经营者应该具备的资质

  2)不用数字掌握现场状况就无法经营

  3)经营企业所必需的经营会计

  4)经营的要诀是销售额最大化、费用最小化,每位领导人必须率先实行这个原则

  经营会计效力如此之大,那么到底什么是经营会计?

  经营会计,对经营与利润负责

  从恒企教育财务专家们的演讲中我们可以这样总结,经营会计是对企业经营、赢利负责的会计类别,区别于局限业绩及财务状况的财务会计。稻盛和夫曾做了一个很恰当的比喻:如果把经营比喻为驾驶飞机,会计数据就相当于驾驶舱仪表上的数字,机长相当于经营者,仪表必须把时时刻刻变化着的飞机的高度、速度、姿势、方向正确及时地告诉机长。如果没有仪表,就不知道飞机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无法驾驶飞机。经营会计就是这个至关重要的仪表。

  也可以说,经营会计是经营中枢,是以支持企业提高效益而创立的系统经营量化工具。经营会计正确地把握企业运转的真实情况。如果会计资料不能够简单、真实地传达现在的经营状态,对于经营者就没有多少帮助。
  

  经营会计,反映经营真实情况

  传统公司经营层与普通会计之间是存在矛盾的,就是会计提供的财务报表信息量很局限,企业经营者常常因为看不懂、看不到自己想知道的信息而诟病会计。

  而经营会计能做到的就是让数据成为“经营的指南针”,让企业主一目了然掌握经营真实状况。经营会计精通财务、业务与人力资源,能及时准确地获得企业经营动态过程中各环节各部分的数据,并针对数据做出让企业主认为简单、易懂、明确有用的财务数据报表及分析。分析多指向经营状态、目标与赢利方法。

  经营会计,懂得经营人心

  稻盛和夫说“经营企业就是经营人,经营人就是经营人心”。

  企业由活生生的人组成。人浮于事、各有方向,毫无战斗力的团队难免拖垮一家企业。经营会计可以成为人力资源专家,让每个人在自己工作的企业找到工作的理想。当一个人的理想与企业经营目标相吻合,自我驱动替代管理者压迫,潜能得到开发。员工人人头上有目标。无论是通过考评机制还是管理模式,经营会计就是要让人人都对利润负责。

  恒企教育推行阿米巴经营模式,该经营模式也备受企业主推崇,也在强调经营人心。阿米巴模式鼓励把企业划小,把经营权和决策过程下放给员工,让他们自己算账,对决策结果负责,他们自然而然就会开始体会经营的难处了。经营这门学问有一个原理是,有参与就有认同,不让员工算账,员工永远不能认同你。

  经营会计,需要智能工具

  在财务机器人、智能财务中心快速发展的时代,业财融合进程加快,经营会计除了具备经营思维能力,也需与时俱进掌握数据化技能,只有这样才能做到迅速及时的经营分析。落后的数据指导不了时时变化着的经营。

  深耕会计培训行业19年的恒企教育推出了99数字经营系统,该软件已获得国家多个软件专利权,并已服务上百家企业,操作简单,一键秒出各部门利润报表,做多利润中心报表分析,随时随地掌握企业经营脉搏。为企业提供经营全局性分析、经营决策依据、企业预算对比分析、成本费用管控分析等。是经营会计在企业落地的核武器。
  

  恒企教育为让更多财会人价值升级,从而达到与时俱进,特推出新课程,让学员能够用5个月的时间学成经营会计,成为企业不可或缺的人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0% (0)
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原工学院论坛 ( 豫ICP备11003946号 ) 百度统计

GMT+8, 2024-4-26 07:12 , Processed in 0.086622 second(s), 32 queries .

© 2010-2017 中原工学院团委 | 中工灵感论坛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请将您的想法告诉我们,帮助我们改进服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